close

翻譯,轉自李昇基貼吧(nanako210)

 

說起今年李昇基在日本的活動,除了於10月7日舉辦了一場名為LEE SEUNG GI JAPAN LIVE 2013「我們戀愛好嗎」的演唱會之外,由作家吉本芭娜娜所撰寫的小說「我們戀愛好嗎?李昇基photo story book」,也在anan雜誌中連載半年後,正式集結成單行本並上市發行。

小說內容是以韓國人氣明星運用撰寫情書的方式向心儀物件表達愛慕之意為主軸,此外書中還穿插著展現李昇基各種不同面貌的照片。而被當作演唱會周邊商品之一的這本書,也深受粉絲的喜愛並在短時間內即銷售一空。甚至在演唱會中,李昇基也以歌唱與朗讀的方式表現,將此書與演唱會的主題串連在一起,為整場演唱會營造出一種更具渲染力的感動。



—請問這本書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企畫出來的呢?
「我與吉本老師的初次相見,好像是在演唱會…?還是在Fan Meeting中吧。之後就收到了吉本老師說「想要寫一本以我為小說男主角的書」這樣的企畫。其實當我知道吉本老師是我的粉絲時就已經感到很驚訝了,而這樣有名的作家竟然會想要以我為主角來寫出一部小說,我真的覺得很光榮。而且吉本老師說她並不是只將我當成一個明星來喜歡,而是喜歡我這個「人」,這點讓我覺得很開心。」

—聽說吉本老師在動筆之前,還事先採訪過你?
「是的,雖然吉本老師並沒有問到太多瑣碎的問題,但每一個問題都問得相當具有深度,所以我在回答問題之前都必須先思考或煩惱一陣子後才能給出答案。採訪當時,從我高中時期起就一直栽培我的社長也陪同在側,所以吉本老師也問了社長是以什麼樣的心態在培育我的?我想吉本老師會這樣問,應該是想藉由各種不同的角度和層面來更加瞭解我,除了身為演藝人員的我之外,回復為普通人的李昇基是怎樣生活的呢?我想這也是老師想要瞭解的重點吧。」



—小說完成之後,你自己在讀過後有什麼感想呢?
「我覺得小說中的李昇基除了思慮周詳之外,還比實際的我更加帥氣…或者應該說是比我更具深度,讓我看了都不禁覺得這世上有這樣完美的人嗎?不過在閱讀的過程中,有時候的確會產生出「啊、我的確是這樣子的」的共感,就像將時間反芻一般,彷佛當時的情景與感情又再度復甦了似的。此外,在我一向忙碌的生活中,有時候連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感情與想法,好像也藉由這本書中的文字被傳達了出來,這樣的文字比演技更令人有想像的空間,對我來說不僅是相當新鮮的體驗,同時還能回顧過去並重新審視自己的一切。」

—小說中的李昇基與現實中的李昇基具有多少的相似度呢?
「其中的85%大致與我相似,然後比我帥氣的部分大概有15%...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讓自己成為像書中主角一樣的李昇基。」



—吉本老師好像從以前開始就將你當成「熟人」看待,那麼昇基你自己是否也「曾對某個不熟識的人產生過這種情懷呢?
嗯~~好像沒有耶。我雖然是很容易就跟人親近起來的類型,但在親近起來後還是需要相當長的時間,才能成為我的人…啊、應該說是我的知交。我覺得要互相認同對方是需要時間的。」

—這本小說是以photo story book的形式製成的,所以裡面也刊載了許多照片,可不可以告訴我們一個關於拍攝現場的花絮?
「拍攝照片時,我需要展現出各種不同的表情,然後當攝影師指示我擺出悲傷的神情時,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自然地就落下了眼淚,真的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回事。」



—演唱會的標題也是「我們戀愛好嗎」對吧?
「是的,因為我想與大家共創一場「撼動心靈」的愉快表演。」

—目前日本的KNTV頻道正在播放「九家之書」,是相當具有人氣的一部作品呢。
「崔江置這個半人半獸的角色,在韓國影劇史上也是首見,我很慶倖這樣的角色能在韓國受到大家的喜愛與認同,所以也希望這樣一個嶄新與夢幻的題材,同樣能在日本獲得觀眾的共鳴。」


—劇中除了動作戲之外,感情戲的部份好像也是不遑多讓?
「韓國電視劇的拍攝行程相當緊湊,幾乎沒有睡眠的時間,再加上演繹這個角色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感情戲的比重也比我過去所拍的電視劇多上許多,甚至還要戴上變色鏡片,完全打破了我過去所習慣的演技形式,真的是苦不堪言。不過吃的苦越多,學習到的相對也就越多。」

—那麼每天都要消化忙碌行程的昇基,又是如何化解各種壓力的呢?
「如果能夠將感情收放自如的話,那當然是最好的了,但事實上我還無法如此完美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基本上我是屬於那種能源全開、全力投球的類型,是說現階段的我也只能這樣努力去做了。



—聽說不論是處在如何忙碌的行程中,昇基也都還是一貫的溫和有禮,所以深受工作人員的喜愛。
「是這樣嗎…?我只是習慣做我自己罷了,因為那樣是最輕鬆的。覺得好的時候就稱讚說好,覺得不好的時候也要誠實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就是這種類型的人。不過有時候也不能太過,像是拍戲時,若我向導演表達太多意見,與我演對手戲的人也會覺得困惑吧。其實我的原則只有一點,那就是在拍攝現場絕對不能隨便抱怨或發牢騷。」

—那麼當有不滿或有問題發生時,你會如何解決呢?
「任何一個拍攝現場都一定會有問題發生的,雖然有時候公司會出面幫我解決,但並不是所有問題都能在發生時就當場解決的,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即使問題發生了,也要繼續維持愉快的心情而不是輕易地就被那些問題給影響,因為只有拍攝現場的氣氛良好,才能做出一部好作品。」



—所以昇基認為自己是Mood Maker嗎?
「是啊,而且我一定得是Mood Maker啊,因為我就是這種個性的人嘛。老實說,只要我一覺得氣氛尲尬或是不太自在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立刻就會出賣自己,所以我會儘量不讓這種情況發生。這麼一來,對方也不會感到不適,畢竟演戲不是光靠一個人就能完成的。我深深覺得在一個不愉快的環境中,是絕對做不出好作品的。」

—本來還想問你該如何讓自己在生活中一直維持輕鬆愉快的情緒,但看來剛剛你所說的就是答案了。
「沒錯。此外,因為有一干好夥伴與家族一直在背後支持著我,所以我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完成每一項的工作。」



—那麼在歌唱、演戲及綜藝節目中皆十分活躍的升基,今後的活動目標又是為何呢?
「今後的活動目標就是像現在一樣,不論是歌手或演戲都要同時進行。我會繼續思考自己的音樂方向並持續做出好的音樂,也想與優秀的導演及編劇合作,讓自己的演技更具深度,當然綜藝節目方面也不想錯過。不過與其考量三者的平衡,我會比較著重於企畫方面。只要有某一方的企畫較為出色突出,我就會在當下集中全部心神於該項企畫吧。」



—最後讓我們開門見山地問:昇基理想中的戀愛是如何的呢?
「能夠獲得眾人祝福的戀愛是最棒的吧!雖然自己心中『喜歡』的心情也很重要,但我漸漸覺得能夠得到他人認同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是…應該很難吧(笑)。」



整個訪談過程中,我們深刻地感受到他為了營造出「愉快現場」的體貼之心,所以在採訪結束後,每個人心中都洋溢著一股溫馨甯和的愉悅情懷。為什麼李昇基在韓國會如此的老少鹹宜,正是他端正的人格所致,藉由此次的採訪,我們也再度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



此外,由於我們對昇基在演唱會中對觀眾拋出飛吻的場面印象十分深刻,所以當昇基在為雜誌拍攝硬照時,我們強烈要求他對著攝影機拋出飛吻,而他也十分爽快地回答「OK」!當昇基對著攝影機拋出飛吻的瞬間,周圍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哇——」的一聲叫了起來還差點腿軟。這些被昇基飛吻擊倒的工作人員們,證實了所謂的「飛吻」是真的會飛過來的唷!

 

========================================================================

2013/11/26 HQ

 

Vol. 15














credit: koni via hanr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