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演藝人員的我們,總是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四處奔波。

 

記得有一次到國外工作,空檔期間卻一直待在飯店裡。當時偶然發現窗外有條大河流過,一瞬間竟然有種「咦?這裡是首爾嗎」的錯覺。

 

有時候飯店房間所處的樓層比我自家樓層來得低時,我也會因為無法看清窗外的景色而覺得有些落寞,畢竟飯店對於我們這樣的藝人來說,就等於是另一個家。

 

這樣的說法或許會招來誤解也說不一定,但我並不是那種在走紅受歡迎之後,就習慣過上富裕生活的人。

 

事實上與幾個大男人一同擠在一個小房間內同吃同睡我也不在乎,就像我以前固定出演的旅行節目一樣。

 

那段時間,我週遭的一切開始起了急遽的變化,強烈到幾乎讓我承受不了。

 

再加上在那短短的兩天一夜期間,我必須接受各種嚴酷狀況的挑戰‧‧‧像是搭乘搖晃劇烈的船隻、橫越雪山、跳冰池等等,更過分的是這些幾乎都是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完成的。然後在第二天,還要拖著一身的疲憊前往電視劇的拍攝現場‧‧‧我的體力已被逼到極限。如果說我沒有想過要放棄的話,那就是在說謊了。

 

不過也因為是跟那樣的一大群男人在一起撲打嬉鬧,才讓我得以忘卻加諸於身上的種種壓力和辛苦。所以現在我可以確定,就是那段與哥哥們相處的時間徹底拯救了我。

 

還有更重要的是,對於當時人氣逐上漲的我,大哥們心中卻完全不存嫉妒之心,就算真的有也是竭力忍住,然後一如既往地以真心待我。對沒有親生兄長的我而言,每當想起和他們一起旅行歡笑的日子,我的心中就會充滿深深的懷念與無限的感傷。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到,在韓國舉辦演唱會時,經常會在會場入口處看到米花籃不是嗎?

一般來說,那些大米都是由各方人士捐贈到我的Fan club,之後再一併轉贈到慈善團體。而將米花藍擺設出來的目的,只是為了告訴大家我們獲得了這麼多的捐贈並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意,事實上米袋中並沒有裝入真正的大米。

 

每當我到各地錄影經過非常貧困的地區,或是在電視上看到與窮苦生活相關的寫實紀錄片,我就會在心裡懇切地希望那些大米能送到那些地方去。

 

這麼一來,大家就不會再挨餓,特別是那些正值成長期的孩子們。

這種時候,我就會特別感謝自己所處的地位,因為可以為他人盡一份心力。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說得太過冠冕堂皇,但我是真心這麼想的。

站在貧富共存的首爾市內,靜靜抬頭仰望澄淨的天空,不禁讓人產生一股想哭的情緒。如果能讓更多的人幸福那該多好啊,我在心中如此期望。當我想到這些時,激動的情緒總是溢滿胸懷。

 

其實偶爾我也會想:恨我的人應該也有很多吧?像是意外被我搶走角色的人、總是被拿來跟我比較的人、甚至是從未見過面卻莫名討厭我的人。

此外,那種因為太過喜歡而由愛生恨的粉絲應該也有不少吧!

 

一般來說,我是不太會去思考這些負面言動的,否則就太對不起那些為我徹夜不休、忙碌辛苦的工作人員了。

再說,那些因為我而精神百倍的人、因為我而備受激勵的人、因為我而懷有夢想的人,才是我真正關心思考的對象。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因為某種意外事故而死亡,我的家人或朋友會不會將這封長信交附到你手中?而你會不會在讀過這封信後為我潸然落淚呢?

 

想到這裡,我的心中泛起一股酸澀的甜蜜滋味,就像個笨蛋一樣。

 

回想起來,我們倆人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單獨見過面了,久到我幾乎都要忘了我們是否曾經單獨見過面。

 

即使如此,經常盤踞在我腦海中的,依然是你那熠熠生輝的雙瞳、纖細的手腕、無憂無慮的天真笑容、勻稱的腳踝(我的最愛)、困擾時緊皺的雙眉以及總是像個女神般,帶著堂堂的風采。我想任何人見到你都會不由自主地對你敞開心扉,然後像是回到浮動的少年時期般為你神魂顛倒。

 

不過,我似乎也漸漸不明白了。

在這樣與你吐露心聲的同時,我也慢慢察覺到自己說話的對象並不是真正的你,而是我自己心中所創造出來的理想女性。

 

這麼說來,這篇文章其實是寫給未來那個即將與我共渡人生的「某人」吧。

只是、我是這麼想的,如果那個「某人」正好是你的話,那就太完美了。

神啊、禰聽到我的願望了嗎?

我相信奇蹟的,就像我之前所寫的那樣。

 

只要我一本初衷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那麼總有一天會在那條道路上,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與你相連相通。

就算最後無法盡如人意,我也絶不後悔對你產生如此強烈的思慕。

未來的道路會怎樣誰也不知道,所謂的人生,有時候的確是挺殘酷的。

但是、我也只能往前走了。

 

 

以李昇基為主角而寫的小說中譯

來源出處 : 吉本芭娜娜吧 (http://tieba.baidu.com/p/226295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