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在演唱歌曲的時候,從舞台上放眼望去,漆黑的空間被無數的螢光棒揮舞出一片片絢麗的波浪,流動的光影在閃爍之間幻化成璀璨耀眼的星空,而我也總是能藉由這些光影,看到大家的面容因我的歌聲而閃閃生輝。這一瞬間,我的情緒是激動的,激動到忍不住想要對天祈求:請讓我的歌聲飄揚得更高更遠吧!讓它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併為大家的生活注入活力!請讓我的歌聲成為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吧!

 

當然這些人不一定非得是年輕貌美的窈窕佳人,就算是阿姨或祖母級的年長女性我也同樣開心。在我的演唱會中,經常會有女兒陪同母親與祖母一同前來參加的情況,當她們隨著音樂節奏一起開心跳躍時,真的會讓人感動到熱淚盈眶。每張望向我的面容都像是回到少女時期般,綻放出甜蜜的笑容,這一切對我來說,就是推動我持續前進的最佳動力。所以我必須感謝我的歌迷們,因為她們幫我找回許多遺忘已久的初衷,並讓我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

 

日常生活中的我雖然只是個單純率直外加個性保守(連喜歡的女性類型都是端莊清純型的)的普通男人,但只要站上舞台,整個人的形象就會瞬間放大,我相信這時候的自己一定是充滿魅力、耀眼非凡的。

 

所以我是這麼想的:只要能力所及,我希望能讓更多的人一同為我的舞台感動歡笑,就算只是多一個人也好。

 

有時候我會想,當你在電視或雜誌上看到我時,心裡想的是什麼?而我希望的答案是,你會因為我的喜歡而感到安心自在。

 

真的只要這樣就夠了,其他什麼都不需要。畢竟對於天之驕女的你來說,我能為你做的事情實在太少,所以只要我的存在能帶給你如同家人般的安心感,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然後當你和朋友閒聊時,或許會這樣提到關於我的事:

「那個人啊、其實有點無趣又很單純,更糟糕的是跟我同樣都是藝人,交往起來真的很辛苦,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無法再持續下去了。可是呢,只要想到他喜歡我,不知為何所有的疑慮都會消失不見,只剩下無比的心安。」

 

當然,這只是我的幻想。

 

往後的日子裡若是能有多一點的私人時間,我想和母親一起到料理教室學習各種料理的做法,或是與家人一起到國外旅遊,然後品嚐當地的各式美食和啤酒。此外還想上上健身房、閲讀各類書籍,保養一下皮膚、觀賞各種電影‧‧‧就像這樣為自己補充各種能量。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在現實生活中,拉近與你之間的距離。

 

未來到底會變得如何呢?我真的無從得知。

 

但最終我想對你說的話,不是那句「我喜歡你」,也不是那句「我愛你」,而是「我們、戀愛好嗎?」。

 

就讓我們重新開始吧!讓我們再一次回到相識的瞬間吧!

而你會不會依然如同當初一樣,為我綻放一抹艷如春花般的笑容?

 

目前的我只能給你這樣的保證,那就是比起你以前的戀人,我一定能讓你得到更多的幸福。所以你不必去羡慕任何人,因為我一定可以做到。

 

也許你會問我:「如果真實的我並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模樣,那你還願意和我交往嗎?」

我想我會如此回答:「那我們是彼此彼此,因為真實的我也不像電視劇或歌詞中所描寫的那麼優秀。」

 

 

人生的道路是如此漫長,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今後都能與你一起攜手走上這條漫漫長路!

 

以李昇基為主角而寫的小說中譯

 

來源出處 : 吉本芭娜娜吧 (http://tieba.baidu.com/p/226295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