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現在的我和以前並沒有什麼兩樣,還是跟家人住在一起一同生活,感情更是好到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而且是那種一天好過一天,完全令人起雞皮疙瘩的程度!

 

年紀還小的時候,我當然也會跟父母鬧鬧彆扭、撒撒嬌、說說氣話、耍耍脾氣,總而言之就是一個任性的小鬼。但對現在的我來說,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是最寶貴的,或許這也是我無法交到女朋友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我很慶幸現今的韓國仍保有尊重長輩以及家庭關係的傳統文化,所以當我和家人一同出遊的時候,大家都會儘量不過來打擾我們,這點真的讓我感到很開心。

 

平常的我就是這樣和家人聚在一起並做著各類瑣事,像是嘗嘗母親親手烹調的美味佳餚、看看電影或電視劇、閲讀一下各類書籍、偶爾睡個午覺。此外,當然也不能忘記複習一下歌詞內容或是研讀電視劇的劇本,最重要的是為了擴展自己的興趣而去學習更多事物‧‧‧然後猛然抬頭望向窗外,首爾的天空已經轉換為夏天澄淨的模樣。

 

跟以往相比,儘管現在的居住空間是比以前寬敞很多,但我心裡一直認為,因為有家人同在所以才能稱之為「家」,所以房子或大或小,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

 

就某種意義來說,現在的生活其實跟小時候還是一樣的。我仍然會和父母親一同聊天、一同旅行,妹妹也仍然同樣乖巧可愛,我呢、就是這麼這麼地喜歡和家人相聚在一起,或許已經到了令人不好意思的程度了。

 

當然這番話要是在節目中說出來,我想一定會被主持人取笑說:「你根本就是在炫耀吧!」

 

在這樣單純不變的生活中,偶爾我會陷入一種錯覺。

 

也許趁著午後一片盎然的綠意,發個簡訊問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散個步?然後這個願望好像就能立刻實現。

 

接著我會穿上運動鞋並披上外套,像平常一樣搭乘電梯下樓,最後在你喜歡的店內與你見面。

雖然我只能這麼幻想,但我並不會陷入自哀自憐的情緒中。

 

畢竟,我不是那種毫無擔當的軟弱男子。

 

只要一想到周圍的工作人員是多麼盡心盡力地在扶持我,或是想到不知有多少人嚮往著能夠走上與我相同的人生道路,那麼只要大家覺得值得的話,我願意貢獻出我所擁有的全部。

 

或許有人會說:「真不愧是優等生。」但其實不是那樣的。

我只是認為若我真的有什麼才能的話,最好能在此生之中將它們盡情發揮出來。所以我也明白,現在這個階段,正是為了日後的爆發所必須經歷的重要過渡期。

 

前一陣子與你見面的時候‧‧‧寫到這裡猛然想起不能讓你曝光,所以我也無法在信中將細節描述得太過詳盡。

 

這樣的防衛本能已像條件反射般,讓我感覺自己就像個冷冰冰的演藝機器人。

我想說的是,當時的你對著我揮了揮手並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在短短的一瞬間中凝視著我——用那雙像孩童又像貓咪的純真眼眸。

 

而我、其實是希望能從你的眼神中看到一絲絲的眷戀和傷感的。

 

女人的內心真的很難捉摸,而且總是將事情想得太過複雜,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女人可以很快地就忘掉過去的戀人?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弄懂這個問題。

 

就像此刻我也無法讀懂你的表情一樣,或許你所想要表達的只是一種單純的久違之情吧,但即使是這麼簡單的答案,還是在我的內心裡掀起了滔天巨浪,讓我動搖不已。

 

每當我看到雄偉的高山、冰凍的河川、耀眼的海平面、絢麗的星空、以及某條因樹葉一齊轉黃變紅而染上色彩的道路時,我就會聯想到你的美麗容顏。

然後我才恍然明白,原來這就是戀愛。

 

從以前開始我就一直在想,如果能從我的歌聲、姿態或動作中,磨練出撼動人心的力量那就太好了。

 

但是即使不是從事演藝工作,我相信我也能在其他的領域裡發光發熱。

 

畢竟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像是導演啦、建築師啦,甚至連工學之類的都想涉獵一番。

 

話雖這麼說,但我絶對不是在炫耀自己是萬能的哦。而且就算有那麼多想做的事,我的心也早在年紀尚輕的時候,就被充滿魅力的演藝工作給俘擄了。

 

最初意識到藝能的博大精深,是在演唱歌曲的時候。

 

當我真心地將感情融入歌曲中時,不知不覺間,歌曲像是擁有自己的靈魂般,引領著我展現出更動人的歌聲。

 

回想起剛開始唱歌時,總是會與事務所的社長以及作詞作曲家們一起討論歌曲的唱法,或是一同分析其他歌手的詮釋方式等,可以說當時的我尚處於用頭腦思考歌曲神髓的階段。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不再需要理論性的解析歌曲,因為歌曲之神已經憑依在我身上,當我意識到時,我已經與歌曲合而為一了。

 

這麼說來,唱歌和演戲其實是很像的,因為都需要融入另一個角色之中。即使如此,在這個虛構的角色中還是會有我的影子,於是屬於我個人的色彩,就會乘著動人的歌聲迴蕩在每個人心中。

 

這麼長篇大論地說了一堆,其實簡單地說,就是我喜歡唱歌。無論是在多疲憊的狀態下,只要唱起歌來,就能讓我再度充滿力量。

 

不過歌曲之神會選中我的理由,我也終於漸漸地明白了。

因為他知道,我是深深深深地熱愛著歌唱。

 

或許你不相信,但歌曲之神就像一隻小鳥般朝我飛來,然後悄悄地停靠在我的肩上與我一同放聲高歌,這是真的哦!

 

以李昇基為主角而寫的小說中譯

 

來源出處 : 吉本芭娜娜吧 (http://tieba.baidu.com/p/226295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