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我現在所處的立場和狀況,實在很難用言語來說明。

 

我是個即將邁入三十大關的普通男人,同齡男子會感興趣的事物當然我也不例外。而且從小到大,我也幹過不少蠢事,現在回想起過往的種種頑劣事蹟,真的覺得丟臉到極點。

 

不過現在的我已從過去那個莾撞的少年中蛻變而出,至於何時開始產生變化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我只是不斷地專心致力於自己眼前的工作,然後自然而然地成就出現在的我。

於是一點一滴的、真的是一點一滴的,我的名聲逐漸響亮起來。

不過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這樣的轉變就像某天不經意地抬起頭時,才驀然發現整個世界都不一樣了,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太過專心於工作的緣故。

 

做為一個歌手、演員或者出演綜藝節目時,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呢?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體力」。

 

以我自己來說,從以前開始我就很習慣同時進行多項工作,所以在各種不同的場合切換各種不同的情緒,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

 

我想我大概很適合從事這樣的演藝工作吧。

 

遺憾的是當睡眠不足或是過於疲累的時候,就算已經竭盡全力做到最好了,還是會覺得有些不滿足,對於這點我一直都是耿耿於懷的。

 

話雖如此,但若是我對工作人員說:

「如果給我充足的睡眠時間,那我會表現得更好。」

 

那麼,我會立刻得到這樣的回答:

「那就請你回家好好地睡吧,以後可以不用再來了。」

 

這裡、可是殘酷的韓國演藝界啊。

 

在這個圈子裡的人,哪一個不辛苦?哪一個不疲累?每一個人的體力都是被逼到極限的。

然而就在這樣的無邊泥沼裡翻滾掙扎當中,不知不覺地竟然綻放出絢麗的光采。

 

這就是我所置身的世界。

 

值得慶幸的是,事務所的社長對我而言,就像是另一個親人般。單是她的存在就好像具有守護一切的力量,是位剛柔並濟的大家長。這樣的社長正是我心中所憧憬的,我想成為這樣的大人,在充滿魄力之中卻又不失圓融。一直以來,社長總是以長遠的眼光將我的未來規劃地十分完善,她是打從心底相信我的才能、相信我能做到這一切。

 

另一方面,她對我的鞭策也是毫不妥協的,讓我感覺自己就像置身於高山上的道場般。不過高山雖然險峻,但卻具有極佳的視野,只要站在這樣的高山上,就能看到世間少有的絶景,美不勝收。我就是這樣跟在社長身邊,汲取各種不同的經驗。人與人之間想要做到互相信賴,絶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當人們互相信賴時,就能發揮出一倍以上的力量。所以這條由信賴所築起的道路,除了以完美的曲線延展開來之外,也迸射出耀眼的絢麗光芒。而在今後,我也依舊會與信賴的夥伴們一同腳踩堅實的大地,一步一步地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當然我也深深相信,這會是一條更加完美的道路。

 

說實話在我進入演藝界之前,很多事情都不必特別下工夫,自然而然地就能做得比別人更好。我想這必須歸功於我的父母,因為他們非常用心地栽培我。

 

當一般的孩子在進入叛逆期並忙於製造家庭問題的時候,我卻完全沒有這樣的煩惱。除了功課

好、運動萬能之外,我還有一顆靈活的頭腦。這樣的我當然是校園裡的人氣王,而且深受女孩子們的歡迎。

 

可是演藝界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地方!

 

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除了都會唱歌跳舞之外,還加上理所當然的帥氣、理所當然的受歡迎、理所當然的會演戲、理所當然的熬夜並睡眠不足,最重要的是理所當然的有才能‧‧‧來到這樣一個競爭激烈的地方,讓我深刻感受到過去我所置身的世界,簡直就像美麗的花園般一片祥和啊。

 

在之前的世界裡,我的存在就像個王子般。而在逐漸走紅之後,我也只是在心中自問:「在這裡我也能成為王子嗎?」然而世間是不容許這樣天真的想法的。

 

在這個嶄新的世界裡,比我會唱歌的人有很多,運動神經也不下於我。而我自己勉強看來也只能說長相具有個性,演技方面更是完全不純熟。當時的我不願承認這些事實,所以總是一天到晚板著臉或是虛張聲勢以維持自己的自尊。

 

不過當我漸漸懂得享受工作的樂趣並專心一致地完成所有的任務後,感覺自己的身體就像附上一層強勁的肌肉般。

 

不只是身體上的,心靈上的也是。

 

雖然這句話由自己來說好像有點不太合適,但不知從何時起,我真的覺得自己變帥了‧‧‧。

不必依靠整型也不必加上電腦CG,不知不覺間,我的臉自己變得好看起來。

更令人驚訝的是,我的姿勢以及走路方式也都一起變得更加挺拔了。

 

以前上電視時只要稍一鬆懈,畫面上的自己看起來就會像是「一個普通人混入演藝人員之間」

的感覺,而現在已經不會再有那樣的鏡頭出現。

不過我記得以前你也經常為了這個笑話我說:

「你在電視上經常都是一副現在不要拍我的愛睏表情,再不然就是笑到連眼淚都流出來的狼狽模樣,真是太有趣了。」

 

對照以前的自己,現在的我似乎已經能夠讓人產生一點點的敬畏之心,只要我在現場的話,空氣之中就會瀰漫出一點緊張氛圍。

 

我把這樣的轉變當成是一種名譽。該如何表現優雅?該如何展現王者的氣勢?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是得心應手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挺懷念幼年時期那個可愛又傻氣的自己。對於熟知我的過去且一路相隨相伴的所有事務所工作人員,我是打從心底愛著他們的。可惜的是我一直無法當面地對他們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實在太過不好意思了。

 

以李昇基為主角而寫的小說中譯

 

來源出處 : 吉本芭娜娜吧 (http://tieba.baidu.com/p/226295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