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其實在我心裡還有許多話想要對你說,但我知道若是與你面對面的話,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將這些話說出口。

 

況且當你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只想把握時間靜靜地凝視著你,即使沒有對話也已心滿意足。

 

我是個典型的B型男子,在感情方面不會多加掩飾,一旦遇到心儀的對象,就會主動出擊並積極地展開追求。但我一直在想,這種沒有戰術的追求方式,在女方看來會不會覺得很傻氣呢?

 

不過我要事先強調一點,我可是因為沒有時間所以才無法擬定作戰計畫的。

 

其實我挺羡慕那些在談戀愛的同時還能顯得深藏不露的人,但因為個性的關係我無法做到這一點,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我有兩個十分要好的朋友。

但在向你說明為什麼要提到他們之前,我想先問你:看過「Shaun of the

Dead」這部英國電影嗎?

 

不過這類以殭屍為主題的電影你應該是不感興趣的吧?

 

我想告訴你的是在這部電影中,男主角有個非常不像話但感情十分融洽的損友,兩個人雖然經常吵吵鬧鬧的,但彼此間的覊絆卻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深厚。

 

我跟我那兩位好友正好就像那種感覺。

 

只要跟他們聚在一起,就會覺得自己像是回到年少時的青蔥歲月般,不分彼此地嬉打玩鬧。對我而言,他們就像我身體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雖然之前我也說過,與家人相處時也同樣能讓我陷入回到童年般的錯覺,但兩者之間多少還是有些不同的。與家人在一起時,我會有自己是長男、是哥哥的自覺,所以自小開始,我就會莫名地感受到一些責任負擔。

 

可是和他們在一起時,我就能做回那個不需任何掩飾、說話毫無顧忌的自己。

 

這樣的相處時光對經常忙到天昏地暗的我來說,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有時候他們會這樣對我說:「你真的很沒有責任感耶,每次都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稍微不順你意的話就鬧彆扭,真是讓人受不了。」

 

但有時候也會這樣說:「你真的很了不起耶,每天都這麼辛苦,要加油啊!」

 

我心裡明白他們是真心為我著想的。

 

人生對每一個人來說,都不是一項簡單的課題,當然也不可能像夢中所描繪的那般平順如意。現實的世界裡一定會有許多非解決不可的意外發生,而這些意外通常都是麻煩而累人的。再加上每個人都只有一具肉體、一顆心臟,一天也只有短短的二十四小時,想要獲得一絲一毫的喘息時間也都像是奢求。

 

但即使現實如此殘酷,也不需要捨棄自己的人生。

 

真的、不需要捨棄的。

 

當你登上一座高山時,會從這座山上看到各種不同的景色‧‧‧不過我在這裡所說的高山,指的並不是功名利祿之類的權勢虛名,而是由自己在努力逐夢的過程中,所獲得的一切寶貴經驗與珍貴知識所積築起來的「成長之山」。

 

從這樣的山上所觀望到的景色,才稱得上是真正的人生。雖然我年紀尚輕,但我還是可以如此斷言。

 

今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雖然還不知道確切的日期,但我應該會在某個時間點就去服兵役了吧!然後也想在新的電視劇中挑戰武打動作,電影方面也想嘗試看看,總之吸引我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讓我根本沒有時間去煩惱其他瑣事。

 

說到電影,其實除了韓國之外,我也希望能在好萊塢或日本製作的電影中參與演出,然後將屬於亞洲人的優勢和力量盡情地發揮出來。

 

 

總而言之,我的未來計畫其實是很簡單的,那就是讓更多國家的民眾認識我,而我也能夠溫暖、激勵更多國家居民的心靈。只要大家能夠因為我的存在而充滿活力,那麼我就心滿意足了。

 

以李昇基為主角而寫的小說中譯

 

來源出處 : 吉本芭娜娜吧 (http://tieba.baidu.com/p/2262952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