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除了活跃於歌唱、演艺以及MC等各种领域之外,同时还兼具广告明星身份且在各年龄层中皆拥有压倒性人气的李升基,於本月7日(星期一)晚上,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HALL A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并将之题名为「LEE SEUNG GI JAPAN LIVE 2013『我们恋爱好吗』」。从2012年首次的武道馆演唱会以来,至今已相隔1年4个月之久。不过说起来在今年的8月底,李升基也曾在日本大阪USJ中举办了一场击退台风、重新引燃夏日热情氛围的「Summer show」,接著在时隔不到2个月的这一天,李升基认真地投入自己的全部心神,为这个飘散淡淡哀愁的漫长秋夜,挥洒出更加甜美、温馨的感性色彩。

演唱会一开场,舞台上的大萤幕立刻播放起与本次演唱会主题——「我们恋爱好吗」互相呼应的问候影片,李升基本人在影片中以韩文说道:「从我初次在日本举办公演以来,也已经经过一年的时间了。而这样一年一度与大家相见的重要日子,也终於到来。为了与大家相见的这一天,我花了许多时间筹划准备,同时也在心中想像著你们是不是会因此而感到满心欢喜并欢声雷动呢?只要一想到大家愉悦的笑脸,我也就能打从心底绽放出微笑。其实我现在真的有一丝丝紧张,希望今晚大家都能渡过一段快乐的时光,并让这段短暂而贵重的相处时间,成为大家心中永难忘怀的珍贵回忆。」平缓宁馨的话语声静静回响於整个会场大厅,每个人瞬间犹如被裹上一层糖衣般陷入甜蜜的氛围。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演唱会的开场曲,是李升基5.5辑中的主打歌「RETURN(重返)」。这首歌曲在去年12月的第一周,即空降音乐排行榜「K-POP HOT 100」的冠军位置,之后更是连续六周严守冠军宝座,因而在今年初引起美国知名音乐网站「Billboard」的注意,并分析此曲受到欢迎的原因,主要归功於李升基所拥有的稳定人气,同时这也让身为男性抒情歌手的李升基,奠定了自己在K-POP中的STAR地位。演唱完这首需要展现完美高音技巧的开场曲后,接下来的第二首歌则是「森林」。符合秋季感伤氛围的选曲加上升基的黑色正装造型,让整个会场的气氛也跟著慢慢加温。

一曲结束后,从观众席上传来盛大的掌声与欢呼声。在全场站立的观众迎接之下,升基以流畅的日文向大家打著招呼:「大家好,这次再度久违地来到了东京,我是李升基。我真的非常非常想念大家,大家的想法应该也是跟我一样的吧?今天真的很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演唱会,我很高兴这场名为「LEE SEUNG GI JAPAN LIVE 2013『我们恋爱好吗』」的公演能够如期举办。希望在这相隔一年的演出中,我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而在今夜这段与大家相处的宝贵时光中,就让我们一起恋爱到最后吧!」不只是唱歌时的音色,就连说话时的声调也都是那麼甜美动人。结束这段甜蜜蜜的开场问候之后,紧接著连续演唱了「难以启齿」与「大声呼喊」等两首歌曲。

演唱完这两首歌曲后,在观众的热烈声援下,李升基开始谈起了自己的近况:「首先谢谢大家的掌声,今天,好像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了呢。其实我现在心脏跳得非常非常快,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呢?今天是我第二次在日本举办演唱会,所以我要全程使用日文并由自己担任MC。大家现在开心吗?二楼的观众们,你们也开心吗?哇~大家的反应都很厉害呢!继去年的武道馆演唱会以来,已经过了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在这一年之中,除了发行了迷你专辑之外,还出演了电视剧「九家之书」,接著便展开了这次的亚洲巡回,这麼看来,我也做了不少事嘛(笑),那麼大家又是如何渡过这一年的呢?该不会是一直在等待著今天吧?如果是的话那麼真的很感谢大家,我今天也会努力为大家卖力演出的。」说完这段话后,紧跟著又介绍:「接下来要演唱的歌曲,是来自我日本出道单曲中的『是朋友啊(日版)』。」在李升基融入全副心神的热唱下,歌词中那份无法传达出去的情意与哀伤也被完美地诠释出来。而在满场的绿色萤光交织下,会场的各个角落也不断传来「升基啊~」、「哥哥——」等热烈应援声,每个人的心都已被充满渲染力的歌声牵引至那个盈满哀愁的悲恋世界中了。

歌曲结束后,舞台上的大萤幕开始播放起一段具有故事性的串场影片,并由升基亲自担任旁白,在如耳语般的悄然声调中,絮絮倾诉著写给「某人」的思慕之情。影片结束后,升基再度登场,并在大家依旧沉醉於故事情节的情况下,演唱起「邀请我」与「去哪里也好」等两首歌。
接著脱掉外套的李升基,理所当然地沐浴在一片欢声雷动的尖叫声中,在观众们的期待眼光下,他又接连演唱了「爱你这句话」、「全部给你」、「恋爱时代」以及电视剧「灿烂的遗产」中的插曲「结婚好吗」等歌曲。而在演唱这些歌曲的过程中,他又将作为串场的影片及旁白等具有戏剧性的元素巧妙地穿插於歌曲之间,观众们也完全臣服於他的魅力之下而跟著一起放声合唱。整个会场融为一体的热烈氛围,让掌声与欢声更是如雷贯顶、不绝於耳。

当这一连串的热烈演出结束后,李升基开口对观众们说:「大家觉得如何啊?我将吉本芭娜娜老师为我撰写的连载小说『我们恋爱好吗?』,以这种歌曲结合影片的方式来表现,大家是否有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呢?」回答他的当然还是整个会场的高声欢呼。
接著他对於成为小说中的主角,并於杂志中连载6个月的这个合作企画也发表了看法:「藉由这次的合作,我也从中获得了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那些因为太过繁忙而逐渐遗忘掉的初心,也得以在回顾这一路走来的自己时,重新体认到那些心情的重要性。」接著他又说:「对於我的人生,尽管我自身的存在是很重要的,但若没有那些一直在我身旁支持著我的工作伙伴,我想我是无法站在这个舞台上的。而且我深深地感受到,从我开始从事演艺工作以来,就一直不断地从事务所的伙伴、朋友、家人以及Fans身上,获得源源不绝的支持与爱护,而我也同样地深爱著大家并感谢大家。当然对於所有支持我的Fans,我除了无条件回报自己的爱之外,也打从心底尊敬大家。」李升基就是这样一字一句、充满真挚地诉说著自己的感谢之意。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紧接著他又向大家介绍:「现在我要邀请这位促成这次演唱会主题的主要人物登场,大家应该都知道是谁吧?有请吉本芭娜娜老师。」
此时吉本芭娜娜以一身韩服装扮登场,对此李升基非常直接地向她表达了感动之意。

接著两人进行了一段小小的访谈,由於对方的身份,李升基在言词的运用上也变得有些谨慎起来:「现在我想代表所有的Fans向老师提出几个问题,不知老师介不介意?当然我自己在阅读的过程中也有几个小疑问,例如这次您在撰写小说时,最最注重的是哪一点?」吉本芭娜娜回答道:「我最注重的当然就是不能破坏升基你原有的形象(笑),这一点是绝对要谨慎万分的。」接著她又说:「观赏今天这场演唱会,简直就像是在看书中的一个场面似的,实在是太棒太让人感动了。」对於这次与李升基合作的企画能够如此成功,吉本芭娜娜本人也感到很开心,同时也对所有的Fans表达了感谢之意。

此外,吉本芭娜娜还说希望李升基能知道一向谦逊又总是心存感谢的他,其实是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的。而她作为日本作家的代表,更是期待李升基能藉由更多类似的合作企画,让自己更加成长茁壮并开创出属於自己的时代。最后她还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升基君,谢谢你降生於这个时代并与我们同在。」言语中道尽了身为一个Fan的心情。当然李升基也十分感动地给了她一个拥抱。

访谈结束后,大萤幕上开始播放小说单行本「我们恋爱好吗?」的Photo Story
Book编辑影像,接著李升基则以另一袭装束再度登场。

此时演唱的歌曲是经过改编后的爵士乐版「因为是我的女人」,歌曲中搭配著甩弄手杖的舞蹈动作,魅力更是惊人。此外在演唱「面纱」一曲的途中,李升基就像是演出音乐剧般跪地摆出求婚的动作,此举当然令现场观众更加疯狂。接著,当李升基亲自改写歌词的「姐姐STYLE」前奏一出现,整个会场顿时陷入几近暴动的最佳高潮。
然而这还不是最疯狂的,当李升基脱掉外套、戴上太阳眼镜,接著乘著轻快的节奏开始跳起世界性的骑马舞时,热烈的气氛简直就要掀翻屋顶。

一曲唱毕,节奏感更加强劲的「Slave」紧接著登场,单手抓著立麦在舞台上四处游走的李升基,在火热朝天的氛围下接著演唱「我想我是疯了」,让台下观众们继续深陷热烈暴动的炽热漩涡之中。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一连串火热组曲结束后,李升基连气息都来不及调整就开口对大家说:「大家还尽兴吗?最近的我正在进行亚洲巡回演出,所以前去了许多国家并得以与各国的Fans见面。每当我看到有那麼多的人前来支持我,心中就充满著深深的感动与感激。其实我一直很想策画出一场不会留下任何遗憾的帅气舞台,而这个愿望,我在东京做到了。在这里与我一起共渡这段时光的各位,如果也能打从心里觉得幸福的话,那我也会觉得很幸福的。」说完之后,在自己的吉他伴奏下,朗朗唱出「像花一样」这首歌。一曲唱毕,李升基接著就像歌曲名称一样带著满面笑容唱起了「Smile boy」,然后在介绍完乐团成员后,一曲翻唱自韩国著名歌手--赵容弼的「去旅行吧」,又将观众们的情绪带到最高点,而在李升基爽朗可爱的神奇魅力下,本次的演唱会也在观众们的如雷欢声中暂时落幕。

此时观众席上纷纷传来拍手声与安可声,而像是了解到观众们不愿这场演唱会就此结束的心情般,李升基也以一曲「未完结的故事」再度登场。

连这最后的选曲,也还是这麼地充满戏剧性。而舞台上的大萤幕,也非常贴心地播放著以片假名标示读音的歌词,当然整个会场也陷入充满感性氛围的大合唱中。而在与观众们声连声、心连心的状态下,可以从李升基的神情中感受到他胸中翻腾的激动情绪,只听他缓缓地对观众们说:「能够像这样与大家近距离的交流,一年之中也只有一次或二次的机会而已,而大家却还是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著我,我真的打从心底深深的感谢。今天,大家是不是和我谈了一场美好的恋爱了呢?希望在首尔的演唱会上,也能看到大家的身影。我真的、非常非常地爱著你们!」说完之后,对著观众们深深地一鞠躬,而在此时,会场也响起了「因为是我的女人」的前奏。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让时间的流动变得更加缓慢?或者乾脆就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吧!观众们这份热切的心思,诚诚实实地反应在大合唱的歌声中,然而心中再怎麼不舍,演唱会还是在动人的乐音中画下句点。
最后,李升基以一句简单却真挚的「谢谢大家」,向所有的工作人员以及观众们表达了感谢之意,之后,对著观众席抛下几个充满谢意的飞吻后毅然退场。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回顾整场演场会,可以看到观众们不断地对著影片中的李升基或实物李升基大声喊著「好可爱」。
这样可爱的李升基在一点一滴逐渐成长茁壮之中,仍然能够始终如一地保持著一份新鲜感,让人怎麼也看不腻他。除此之外,他的挑战之心、努力之心以及谦逊之心,都将他的内在衬托的更加美好,所以才能自然而然的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未来的李升基不知会成长到何种地步,而我们也对他寄予无限地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