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李昇基百度貼吧 翻譯:微微姐)

我們戀愛好嗎? -- 4 
 

 

作者︰吉本 芭娜娜 主人公︰李昇基

現下的我,還是住在家裡,和家人在一起,和以前一樣,沒有改變。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和家人的關係很好。
而且現下好到了了我都感得有點噁心的程度了。

年輕的時候,經常和家人反抗,賭氣,耍孩子脾氣.
但是,現下和家人一起的時間覺得很重要了,所以有時候,甚至想找不到女朋友是不是也是因為這個啊。

在韓國還留有對長輩很尊敬的文化,所以和家人一起出去的時候,大家都裝著無視的樣子,所以很高興。
吃著母親做的好吃的飯,和家人團聚在一起,看看電影,電視劇,看看書,睡個午覺,讀讀劇本,還有為了多些愛好還在學習。。
猛地,抬頭看看窗外,首爾已經是夏天的天空了。

和以前比起來,我家很寬敞了,真是因為和家人在一起才可以住這樣的房子。
父母還年輕,可以一起聊天,一起旅行,妹妹也是可愛的不得了,
怎麼說呢,某種意義上說和小的時候沒有什麼改變。
很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真的,有些不好意思這麼說呢。
如果在電視節目裡這麼說,主持人一定會說,"你是在自誇啊" 

就是這樣沒有什麼變化的生活,我有時會產生錯覺。
在萬物青綠的下午,我們一起散步好嗎?如果我給你發個短信,這個願望馬上就會實現。
穿上運動鞋,披上夾克,隨便地坐電梯下去,在你喜歡的店裡見面。

夢想到這些,我不會陷入自我憐憫的。
我不是那種弱男。
周遭的工作人員是花了多少心血來保護我,還有多少人嚮往著我這樣的人生,
我這樣想,如果這樣的我可以的話,那就把我的所有都拿去吧,全部獻給大家。

我這不是裝乖。
如果我有什麼才能的話,我會把它全部用掉,用一生的時間。
我也知道,為了這些我現下正是在準備階段。

前一段時間見到你。。。即使是這樣寫,即使是在寫給你的信中,也不能暴露,不能寫出全部細節。
完全變成這樣了,像一個藝能機器一樣。

你向我招手,向我微笑,雖然只是一瞬間凝視著我。
就像是小孩子一樣,像貓一樣眼睛裡,這眼神裡我看到了很多的傷感。
女人心很難懂,女人也經常做些複雜的事情。而且,會很快地忘掉以前的戀人。
這個我到現下也不能理解。
也許一生都不會理解。

 

你的表情也許僅僅是對我的懷念,即使是這樣簡單的表情,卻在我的心裡掀起了後悔莫及的波浪。

即使看著山,看著冰凍的河,看著發出刺眼的光的大海,看到道路兩旁的樹葉一瞬間從黃變紅。
在我的眼裡,你的美麗也會重疊的。
我第一次感到,這就是戀愛。

我一直很希望在我的歌聲裡,姿態還有行動上,有能打動人的東西。
即使不當藝人,怎麼都可以做到的。

想做的事情太多了。對導演很感興趣,又想學建築,工學什麼的。
我不是說我什麼都可以做到。但是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就被深奧的藝能奪走了靈魂。
最初唱歌的時候,突然意識到的這些。
我用心地唱歌,不知何時,是歌在牽動著我在唱。
經常和公司的社長,作詞家,作曲家一起,探討這個歌怎麼唱才好,什麼樣的人,怎麼唱才好。
很想知道歌的心生。那個時候還是用腦子去想。
但是,這樣做著做著,不知什麼時候,沒有什麼道理,我的心移到了歌的心裡。
等意識到了,我已經成為一首歌了。

唱歌和演戲很像,就是變成另一個人。
但是這裡面有我的一小部分,我的碴兒自己會不禁地蹦出來,借著聲音在四處回響。

啊﹗無論這麼說,我還是很喜歡唱歌的,不管多累的時候,只要唱起歌來,我就渾身是勁了。

但是,我明白我喜歡歌的理由。
那是我真的很愛歌。
我就像是一只小鳥一樣飛向歌靈魂,踩在它的肩上,一起唱。這是真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