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專訪是inews24中的第一部分,翻譯︰@applesuk

轉自請注明李昇基貼吧原創翻譯﹗

 


李昇基-----the king 是個正確的選擇,打破了對演戲的恐懼。


以為會是個永遠的“國民弟弟”

在兩天一夜中是個純粹的但又是偶爾黑洞的可愛老小,在強心臟裡是淘氣的又老練的主持人。李昇基在歌手與藝能之間作為優秀的藝人飽受好評。


作為演員的身分也從沒有間斷過。在“燦爛的遺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中均有了上佳的表現,並取得了很高的收視率。但是,不知是藝能節目的昇基形象太深入人心,還是我們在作品中總看到了我們所熟悉的昇基,昇基的演技尚未收到過大幅度的好評。


但,最近剛播完的the king 2 hearts中昇基展現的形象有了大突破。

從玩世不恭的王弟成長為概念國王的李在河形象一樣,李昇基也成長了,並給大家展現了作為演員的無限可能。李昇基自己也說透過這部戲擺脫了對演戲的恐懼,開始享受了演戲的過程。並稱這部戲是獲得的比收視率更重要的東西的一部戲。


終於擺脫了對演技的恐懼。

見到李昇基是電視劇結束兩周之後。也是忙碌的日本武道館演唱會之後。但,即便如此李昇基仍沒有完全從戲中角色李在河中出來。 李昇基稱這部戲是目前為止拍過的戲中,結束後最難出來的一個角色。李昇基笑著說︰“一方面李在河這個角色不一般,另一方面我也當了回國王的原因吧。”

李昇基是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進組的。他是這部戲中最後一個確定的角色,並且確定後3天就進行了劇本leading。連做角色性格分析的時間都沒有。但是,隨著開拍,他就很快就進入的李在河這一角色當中。

開始的時候導演說就“真實的演”,但是對我來說這個很難做到。但,在某一瞬間找到了這個“真實的”方法。看到劇本裡寫著“吃飯了嗎?怎麼樣? ”等這種簡單的對白,也有感覺。最終是,每一句的對白中都能感受到李在河的心境。這一轉折大概就在第10集吧。 

李昇基在跟李順在,尹在文,李成敏,何智苑等老戲骨們一起演戲的比較中,並沒有處在劣勢,而是在跟他們對戲的過程中不斷昇華演技,並廣受好評。

“真是碰到了演技精湛的名演員老師們。李成敏老師戲中去世較早。他說,今後需要你和尹在文的激烈對戲才能演活這部戲。告訴你秘訣的話,不要想著怎麼勝,而是就按現下演得一樣自然演下去。這句話真的對我幫助很大。如果沒有這句話,估計我會一直想要塑造強硬的李在河形象的。”李昇基說,透過這部戲自我感覺也是成長了許多。

“我認為,這部戲是我獲取的最多的一部戲。導演、演員等遇到了很多優秀的人,但更重要的是學會了很多演戲的方法。從而也打破了我對演技的恐懼。以前總是想這樣做對還是那樣做更好呢,那麼,透過這次是學會享受了演戲的過程。

那麼對自己演戲評分的話?

“現下是65分?當然之前的作品也都是成長的過程。像“燦爛的遺產”包含了很多原來的我,也有很多可以塑造的痕跡。透過這些過程,產生了李在河這個形象。 

收視率失敗?the king 是正確的選擇

曾經李昇基是收視率100%的小伙子。連續劇和藝能加在一起的收視率達100%。出演的每部作品都是大發。與此相比,這次的the king 2 hearts確實有些遺憾。但是李昇基沒有遺憾。


“這次的作品無關收視率,是正確的選擇。這部戲,哪怕只有5%的收視,也應該出演。投入的戲中的方法,減少自己痕跡的方法等很多方法都是在跟優秀的前輩們交流的過程中學習的。這跟收視無關,是部好作品”。“如果選了部輕鬆的戲,或許收視率會達到30~40%.。但對我就沒有意義了。”

“我以前出演的作品都具有高收視率,因此也讓我有了負擔,也有了負作用。透過這部作品,我從收視率中擺脫了。”

40%收視率,這是不可想像的。很多演員可能一輩子也就能遇到一次吧。藝能節目也是,我可能是運氣很好的人吧。我覺得,現下是到了為了提昇收視率而自我充電的過程。收視率固然重要,但是現下目標變了。是否透過這部作品有所提昇,有所進步,顯得更重要了。哪怕會有50%的收視率,也不想總是扮演雷同角色。

李昇基說︰“紅也重要,但是更希望成為有內功的演員”。在他的笑容中感受到了自信心還有信任。知道了為什麼每個合作過的演員、導演都說他是聰明的演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