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昇基咖啡
原文出處︰http://news.nate.com/view/20120615n08377&;snsfrom=twitter&return_sq=1
翻譯︰肉肉/謝謝分享(最近真的很辛苦, 加油!!)

 

“ 李昇基 老師”

訪問結束我開始這樣稱呼他。這次見到了作為歌手、演員、藝能人,端正、正直的行走中的李昇基(25)老師。


早晨一早就揉著眼睛出現下江南一家咖啡廳的他,用非常低沈的嗓言一邊說著“唉喲,沒精神了”一邊“嗤嗤”的笑著。

隨即符合他“健康青年”的形象(?),既不是咖啡,也不是檸檬汁而是點了一杯純牛奶開始一邊“咕嚕咕嚕”的喝著一邊回應我們的採訪。

不過看著他這樣的面貌就想著他真是可愛的話那就是失策了,他的一字一句既有血有肉又充滿智慧,甚至還滿溢著他的自信感。

結束61日本演唱會回來的他說自己“哇,我做的很好啊,值得你們的掌聲﹗”這樣臉不變色心不跳的自賣自誇【你怎麼不去賣西瓜??】

“還有只用一台木吉他和一架鋼琴進行伴奏的舞台,我認為自己真的做的很好。樂器數量很少的話是很容易失誤的,這樣唱歌是很難的。不過還是能夠感覺到跟現場8千名觀眾相互感應所以更加有力量。”


雖然他是帶著笑容在說的,但是他的眼神是非常真摯的。演技呢?他說對於演技也有這份自信。


“演技不算很好,但是也絕對不認為自己的演技很差。即使有不足也不會放棄會努力嘗試直到找到突破口。這次在拍攝MBCTheking2hearts”的時候,感覺就像是推倒了一面牆一樣。第一次感受到演戲不是那麼辛苦的事情”

他的這份自信感並不會令人生厭。如同他的這份自信感一樣一直在努力生活的 李昇基 老師,他的故事現下開始。


每天都用擁抱來問候彼此的“Theking”現場

“至今出演的所有電視劇的現場中,氣氛最好的一個。”

“要說氣氛究竟好到了什麼程度?到了每天拍攝結束的時候,都要跟演員、工作人員們擁抱告別的程度。”

“像這樣每次都用擁抱來問候告別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當然這是跟男同志們。啊,其實跟女工作人員們擁抱的次數也挺多的。擁抱的話看上去好像挺容易的,不過如果不是那麼有感觸或者那麼好的關係的話其實是特別難為情的。

另外,他還說了自己更喜歡這種現場氛圍的特別的理由。


1
在現場尊重所有人的導演

李在奎導演,還有B組的導演,這兩個人都非常好。沒有那種很典型的、威權型的面貌,而是尊重所有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們。要說到那種程度的話,不論是對我,還是對所有其他的工作人員都是一直在使用敬語。‘昇基xi,──做了嗎?(敬語形態)’這樣說話。一直是自己被尊重和好好對待的感覺。

2
、對所有出演都100%傾注活力的河智苑前輩


“河智苑前輩真的是不論跟誰對戲都會好好配合的演員。一般情況下其他演員會分發自己的精力。全鏡頭、合拍鏡頭、特寫鏡頭等等,特別是對於自己的特寫鏡頭都會竭盡全力去做。但是河智苑前輩生怕以後會膩煩,所以完全沒有絲毫的懈怠。不止是全境和合拍,哪怕是對手戲演員的部分也都像是自己的部分一樣對戲。因此對手戲演員也只能更加努力做才行。”

 

3、就算重複同一句話三遍也很溫和的李順載、尹汝貞老師

“真的是體力很好,偉大的前輩們。李順在老師每天只能在車裡利用移動的時間睡2個小時,即便這樣只要到了現場就經常跟我交流。不過都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至少是聽過三遍了的事情哈哈。應該是疼愛我才這麼執著吧。還說下一部作品也一定要一起做。尹汝貞老師也總說既然你想好好演戲,那以後就多給你推薦好演員合作﹗”




4、善待老人的李昇基

記者稱讚他“老人們似乎都很偏愛李昇基xi啊”,他就慢慢的說明了原因。 “首先因為我會好好的對待他們。電視劇開始的時候還給李順在和尹汝貞兩位老師送了補藥,因為很擔心他們的體力。尤其是尹汝貞老師,又是女演員,而且還同時在出演KBS的電視劇,因為很擔心他們所以才會更加照顧他們。再來因為很好的配合了她們演出所以才會這麼疼愛我吧。還說‘以後無條件要一起出演10部以上的作品’”(笑)

 

一目了然,他的“演技成長曲線”

“作為劇名角色的負擔,當然會有”

【注︰劇名角色(titleroll),指戲劇或電影中角色的名字被用作劇名或片名的情況,Theking2hearts中雖然不是直接用李在河的名字冠名,但是theking即指李在河,所以這麼說。】

Theking2hearts》的king。李昇基很清楚自己肩上的重量

“如果自己倒下的話,就算周遭是綺羅星一樣的河智苑前輩、尹濟文前輩等等,他們也絕對沒有辦法做好。一開始拍攝的時候是在2月份,那一個月真的很辛苦。為了不在那些演技派前輩面前丟臉所以真的做了很多的準備來著,但是跟尹濟文前輩第一次對台詞的瞬間,我就僵住了。(他)實在是演的太真實了。‘怎麼可以做的這麼好?’覺得很荒唐所以嘴巴就不聽使喚了。”

“然而還是結交到了很好的朋友們。能夠跟好演員們一起共事過,就覺得以後都難不倒自己了。河智苑前輩、尹濟文前輩、 李順載 老師等等,看著他們演戲的過程就能看到他們每個人不同的風格和技巧。只要稍微有點腦子看著這些再演是不會做不好的。”


他說自己對於演技的負擔感直到第10集才開始克服。

“那之前自己也是一個場面一個場面真的非常的緊張,導演也是每周都會做監督和控制。從板門店那場戲和跟尹濟文前輩的對峙場面開始,自己的演技開始釋放了。自己也覺得是默不作聲的彷佛推倒了一面牆的感覺。”


他提到的那場對峙戲,當時觀眾對於這場戲做了這樣的評價“李昇基不輸尹濟文霸氣的一場戲”,然而他卻認為這個評價不正確。


“並不是觀眾所說的輸不輸的問題,其實我真的是在跟著尹濟文前輩並配合他在做。當在河在步步進逼的時候,豐久就會弱勢,而當豐久開始攻擊的時候,在河又會軟化下來。作為這種‘你來我往’的場面的新手,是尹濟文前輩好好的配合了我的演技並引導我走下去直到兩個人都完全投入進去甚至情不自禁的閃出眼淚,所以在結束以後才跟前輩說‘好像拍了愛情戲一樣的感覺’”


就算聽著這些關於演戲的插曲也能感受到他的成長,所以電影方面的關係人也表現出了

李昇基的興趣。

“這次一起拍攝的工作人員中有很多人參與過電影的拍攝。他們說電影那邊的關係人們對於我的表現很是驚訝也打聽了很多,還說這些明明是迷戀於收視率的演藝界關係人們這次反而更加關注我們。(笑)”


李昇基“有原因的積極情緒”


“我在拍攝現場絕對不會抱怨和不滿。”

要說跟劇中的李在河不同點的話那就是自己不會去抱怨和不滿。記者 “為什麼?因為被稱作懂禮貌的青年?”這樣追問,他卻立即“不是的,形象不是為了做給別人看這樣做是為了我自己。”給出了這樣意外的回答。

“一旦開始抱怨和不滿,那反而會讓我變得辛苦。因為自己會覺得很煩。如果抱怨的話,不管是演戲、藝能還是歌唱,都會沒法做。心平氣和的才能好好演戲,一切也才能進行的很好。在現場可能也會指責說“這個這樣做是不行的”,但是一旦開始指責,最終辛苦的只會是我自己。”

完全折服於他的回答只能跟著不住的點頭,感受到了這中間他明晰的智慧。

李昇基老師這種積極情緒在他對待作品的態度中也能一窺究竟。面對沒有斬獲預想的收視率這個問題,他給出了“非常捨不得”這一讓人驚訝的答案並進行了說明。

“首先主題意識似乎就是觀眾難以接受的,雖然不是批判,但是回頭想想,這絕對不是能夠很舒服的觀看的一部電視劇。南北統一、WOC這些陌生的素材是既可能讓人覺得‘新穎’也可能會讓人認為‘這算什麼’這樣難以界定的題材。”

“然而即使這樣也是有好處的。這種意味不明的素材能夠創造很多故事。我認為這是以後會歷久彌新的電視劇,是會讓人記住的電視劇。

他又笑著說這是對於他而言,因為演技、因為好前輩等等而讓他斬獲很多所以更加覺得依依不捨的電視劇。


他的下一部作品還沒有確定。

“不是說最近藝能界紛紛拋來橄欖枝了嗎”這樣問他

“真的啊,你看我不是在fancafe也這樣寫了嘛‘啊,就沒有再像我這樣的人才了嗎?’
因為這種有理由的自信感,又一次開心的笑了起來。

沒錯, 李昇基 老師。歌手也好、演員也要、藝能也要,都充滿智慧又明智的在做著的你﹗


再沒有像你這樣的人才了,以後也會更加期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