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1部】半人半獸崔江置傳達的『九家之書』拍攝現場


李昇基,從歌手到綜藝人,從綜藝人到演員,一直擴展自己的活動領域的他,通過MBC月火劇“九家之書”再一次試圖變身。演繹半人半獸崔江置,有時用神獸的藍眼睛,有時用人類清澈的眼神吸引女心,現在已經不能只用“國民弟弟”來修飾他了。

因為他第一次挑戰史劇,播放之前就聚集很多粉絲的期待,“九家之書”已經播到一半了。現在置於同時間段收視第一,獨佔視眾們的喜愛。作為主角的李昇基對作品的責任感和壓力也肯定會更大。

但是因為他已經演過幾部電視劇,以穩定的演技吸引晚間電視劇觀眾朋友們。通過“九家之書”反復地挑戰和成長的李昇基,聽聽半人半獸崔江置說的在拍攝現場的故事吧。

【現場發生了這些事情】


大家好,我是李昇基~!很高興通過naver star column向大家問好。特別是沒法掩蓋對於喜愛崔江置的各位觀眾的感謝之情。但!是!大家也知道“九家之書”才走了一半,希望繼續為我們加油哦^^
 


【通過‘九家之書’拍攝現場能感受到成熟】
我最近每天都相當的忙。基本上都在拍攝現場度過。周圍的人問我拍攝這個作品的過程中有沒有感到可惜的地方,我反倒是覺得九家之書真的像是個讓我成熟了很多的現場。與之前別的現場不同,是個更加有我是主人這個感覺的現場。

以前合作過的都是經驗很豐富經歷很多的演員。那時候雖然我演的是主角,但只是字面上,我就只是準備著自己的部分,一起合作出了一道好菜。現在應該可以說是我能主動來炒菜的階段了。而且是跟後輩們一起合作,所以還有了作為前輩的責任感。肯定是變成了跟以前不同的昇基。哈哈
 


跟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常常呆在拍攝現場。事實上史劇是沒有太多時間變化或者移動的。所以以前的話,如果沒有拍攝會進車裡休息。現在我覺得,我經常出現在現場,應該是我比以前更緊張的一種證據

另外我不像以前是按著導演指示來演,現在作為一個演員我變的會更多的去研究劇本。這樣看來,我在努力的要通過演戲來收穫更多的東西,也變的更加投入到演戲當中。



所以體力上會有點累。 如果公開我的行程表的話,是分成兩類的。 從早上拍攝開始直到吃晚飯一直都在現場,這之後就是進行總的排演,到淩晨太陽升起一直都是站著的。這樣守著現場,雖然會疲倦,但是會感覺到變得更加謙遜。不是單純的休息一下出來拍攝一下,而是為了更好的感受現場,呆在現場進行思考,就算是睡覺也是在現場的椅子上睡的。所以這樣來看,體力消耗肯定是很大的嘛。但是在這當中能收穫到滿足感是不容置疑的。

我以這樣的方式,參與‘九家之書’的拍攝,讓我有一種在跟著作品一起努力一起前進的很強感覺。打個比方,就像是從前就只是吃著美食,現在像是自己能夠試著把美食裝到盤子裡進行說明感覺。

之前的電視劇拍攝現場我也會按照自己的方式認真的拍攝。事實上在我的上一部作品‘the king’裡,比我演技好的演員多得是,所以我在現場是以一種邊看他們演戲,邊學習的感覺度過的。

反過來,現在跟我一起合作的後輩,好像有依靠著我的一些地方。對那些朋友來說,好像無意識的對我會產生一種怎麼著也是個主角,應該會準備點什麼的期待。所以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我什麼準備都沒有,還跟以前一樣就只是背臺本的話,就會在後輩面前就沒有了前輩應有的風範。

所以在跟後輩的聊天中,我一直在努力讓自己能夠展現前輩應有的實力。在現場跟後輩們對戲的時候,我會問他們“我是這樣覺得的,你呢?”,如果我實力不足的話肯定是不行的吧?所以為了能在後輩面前展現出前輩應有的實力,我一直在很努力中。



因為要演一個從來沒嘗試過的(雖然肯定不可能有過)半人半獸的角色,所以在準備‘九家之書’的過程中有過很多苦惱。再加上在上部作品‘the king’裡,演技而受到了稱讚,所以在這部作品裡也希望能夠展現給大家看,我能感受到自己這樣的心情。

江置這個角色既要嚴肅又要愉快,因為角色的方向不一樣,我一個月的時間都在苦惱應該怎麼演出像野獸的感覺。在這期間,我跟李順才老師一起吃了頓飯尋求了他的幫助。雖然有點堂皇,但是跟老師在飯店裡直接就對了臺本。在李順才老師指導我符合江置這個角色的‘無知的調’的過程中,再次抓住了活潑的半人半獸崔江置這個角色。並且我也尋求了李在奎導演以及其他前輩們的意見。感覺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演出屬於我的崔江置。經過了這些事情,也讓我更加熱愛“九家之書”,更加投入拍攝。

【現場的導師們,謝謝!】

雖然大家都是那樣,但是我好像和優秀的導演們一起做了很多作品。SBS“燦爛的遺產”的陳赫導演,“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付成哲導演,MBC“the king 2hearts”的李在奎導演,這些就不用說了,還有現在一起在拍攝的申宇哲導演。現在還沒有說完大家都知道吧?

在現場和優秀的導演一起拍攝的話,感覺很刺激。在表演的同時我自己所帶有的就不用說了,我所不具備的導演也會給我指出來。正是因為如此,我正如之前向大家所說的一樣可以盡情的表演,感覺很好。和對電視劇有很多哲學的導演一起拍攝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很多。



這次拍攝“九家之書”的作品時遇到的申宇哲導演,我對他產生了很大的好奇心。我對導演說我仍想出演導演的下部作品。雖然導演對我很好,但是也很嚴厲。那樣看來在拍攝現場,比起談笑吵鬧的氣氛,更多的是在和演員們以及工作人員一起盡全力準備,為了提高完成度在不斷調整配合。現場充滿了對好的演出和演員們的真摯的準備,為了更自然的表現劇情,也充滿了緊張感。

當然不僅是導演,對演員們的印象也很深刻。對於有對手戲的如鬱(我在現場也叫秀智如鬱)我經常在現場說她表現很好稱讚她。秀智本來就很認真和努力,所以沒有可以挑剔的。

還有,作家江恩靜作家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人。她說從一開始就決定讓秀智演如鬱的角色。所以從設定角色的立場來說為了更適合如鬱這個角色也曾經有些小苦惱。特別是江作家說在寫劇本的同時是根據演員來寫的,這點也可以從臺本中可以感覺到。所以拍攝也是如此,我們的電視劇好像更有意思。不是那樣麼?哈哈。。



“九家之書”中還有一位不得不提的,那就是李成宰老師!

我認為在拍攝現場外看到的演技,與在現場和演員導演看到的演技,這兩者是不同的。演員們通過臺本等提前看到將要進行的來表演的。在周圍有幫助或者之外的許多對於演技的評價。所以從我們的立場來看,考慮到長期發展的話,可以看到做的好的部分。“那個是要那樣分析理解的啊”有這樣的感覺。從這點來說,我認為李成宰老師所飾演的趙冠雄不被任何話動搖有引導的力量。這對我來說,現在還是比較困難的。呵呵。。

無論是這麼好的導演還是工作人員們和前輩,後輩們,一起工作我也好像充滿意欲希望可以引導“九家之書”向前。

以後也是比起新的嘗試來說,想更充實的維持現在的崔江置。從我個人來說,我不會忘記“九家之書”的溫暖的日子,這部作品會給我留下很長久的回憶。不僅是我,如果各位觀眾想起“九家之書”的溫暖日子或者說“那個電視劇很有意思,要麼說“九家之書”是這樣的等等這樣記住的話就好了。

(‘九家之書’, FOREVER~!)

不知不覺“九家之書”的話題就說了這麼多了。我本來就喜歡說話所以都不值時間都過去了。通過這篇文章回過頭來看“九家之書”心情很不一樣。在拍攝場地帶的久了,這樣的機會很少了。


在下一篇會說一說到今天為止的作為歌手,作為藝人,作為演員過來的李昇基的故事。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回顧李昇基到目前為止走過的道路。希望大家能夠一直關注,很快會再見面的。大家不要忘了,會再見面的吧?那麼我會儘快回來的!

以上,轉自百度李升基貼吧,原文:na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