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希望演唱会杂志之Showcase

翻译:肉肉

转载请注明李昇基咖啡和作者!




李昇基的5分钟音乐放送!

麦克风测试,1、2,1、2麦克风测试,1、2,1、2

这世上仅此一次的放送,李昇基的5分钟音乐放送的准备过程,现在由本人李昇基来为各位亲自奉上

1、2、3 cue~!!



我自己所想要的,以及fans们所希望从我这里得到的!
作为根植于fans们的关爱中才得以生存的歌手、艺人,总是会烦恼“fans们到底期望我如何呢?”
是用美妙的旋律和触动心底的歌词谱出的动听歌曲,是带有我独特魅力的唱法,
是投入到角色中所表现出的真实演技,还是我端正诚实的形象呢...

虽然最先浮现在脑海中的是这些但是比起这些,最根本的难道不是一直不断努力的身姿吗?
不论是演戏,是出演综艺节目,还是站在舞台上歌唱的时候,一直努力的竭尽全力的李昇基,而这种面貌恰恰就是我一直以来期望的自己。


一心期望制作呈现每一面的5辑
专辑是我可以用自己的意志和努力最大程度去左右的活动。
特别是这次的5辑,在4辑再版2年以后才发行所以更加想要竭尽全力。
为了歌曲更高的完成度,邀请了美国最好的实力派来共同制作mixing和mastering的环节。
担当世界级音乐家Kanye West的mixing制作的Ken Lewis以及世界最高的mastering engineer Tom Coyene,
两位细致的手艺不仅使得专辑的完成度更上一层楼,更让我重新领教了怎样才是专业的姿态和实力。


想要尝试一次不同以往的第一次向fans们公开专辑的方式
就在专辑的制作基本收尾的时候,每次跟公司的相关人员见面的时候就一定要挂在嘴上一句话。
“新专辑的宣传没有新方式了吗?我想用不同的方式宣传啊。一般那种MV的话太俗套了...”
于是某一天,很多人召集在一起开会的时候,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想法,“代替MV,我们来做简短的视频如何?以放送的形式。。。”“放送的形式?昇基亲自制作吗?”

听着公司同事你一言我一语,我一拍膝盖,“喔,这个不错呢!可以放youtube,也可以放facebook...最近大家不是都流行用智能手机看视频嘛?不过如果做的太长的话看的人就会有负担了吧,就制作跟MV差不多时长的5分钟吧。还要请来我喜欢的人们和我想见到的人们,唱新歌给他们听。名字就叫做‘李昇基的5分钟音乐放送’!!如何?应该会很有意思不是吗?”


仅仅营业5分钟的咖啡厅‘Tonight
于是就诞生了《李昇基的5分钟音乐放送》。确定了概念以后所有事情都在顺利进行中。

最高的MV导演车恩泰导演执导,拥有沉静平和的嗓音以及主持能力的朴智允播音员担任MC的角色。以5辑的专辑名“Tonight”为着眼点,将进行5分钟音乐放送的咖啡厅名称选定为“Tonight”,在那间咖啡厅里分享各种故事并演唱歌曲的情况也设定完成!总共分4期制作,通过音乐放送公开《是朋友啊》,《Tonight》,《Slave》三首歌曲的节目构成也完成!于是这世上最初的5分钟音乐放送上映在即!嘟咕嘟咕嘟咕~~!


无法预料的一个难关
然而所有事情都难逃一个无法预知的难关。问题就是要招待的嘉宾了。想要邀请的人实在太多了。
“邀请来所有参与专辑制作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分享有意义的音乐故事如何?音乐的准备过程也要介绍呀...”
“如果请来跟我特别熟的儿时玩伴应该也会很有趣吧。不是可以向fans们传达我不为人知的故事嘛?”
“邀请一起出演综艺节目的哥哥们似乎也很好玩...”
“虽然一次都没有见过不过邀请我喜欢的音乐人来做客的故事听上去不是也很有意义吗?”
虽然我的愿望无止尽但是通过几次的会议最终将人选压缩到了4个人。
邀请了两天一夜的罗英石PD、强心脏的朴尚赫PD还有能够将《5分钟音乐放送》变得更加有趣的gagman卞基秀和崔孝中。
放送时间只有5分钟,还要唱新歌,真是没法招待太多的嘉宾。


果然能够左右放送气氛的就是 观众!
第一次尝试的《5分钟音乐放送》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平安的结束了录制,在播放的期间不止是fans,连一般的观众都给予了好评这让我特别开心。这既是想要报答连别人不会去费神的很小的细节都倾尽真心的fans们的期待,似乎也是想向世人表达出我内心希望留下“帅气的自己”的这个想法。
只有5分钟的世上唯一的放送,《李昇基5分钟音乐放送》虽然现在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各位请期待吧。

6辑发行的时候会奉上更加帅气更加新鲜,完成度更高的,让哑者都冒出“啧~!”这样的话来的(演出)。上映在即!


P.S.啊!落下最重要的一点了。
借这块地儿向所有来参加《5分钟音乐放送》的Airen们问候...“来到‘Tonight’音乐厅的fans们,谢谢你们。得益于你们当时投向我的温暖的眼神,我才能克服紧张的心情保持镇静,大家知道吗?每一次演唱新歌的第一次live舞台时我总是会很紧张无法保持镇静,但是托大家的福我当时才能稳住心神。借助这个平台向大家传达我的感激...,以及我对大家的爱...”

附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