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號稱是全世界最後一塊淨土,再加上就在澳洲的旁邊,不去一下怎麼行呢!

而且身邊去過紐西蘭的朋友,各個讚不絕口!一直說紐西蘭有多漂亮、多美,一定要去看!

搞得我人在澳洲,心在紐西蘭阿~想去看看到底有多美XD

 

▲航空: 1. Fiji Airways ( 斐濟納迪機場Nadi à 紐西蘭奧克蘭機場Auckland ) 機票單程:AUD343.77

            2. Emirates ( 紐西蘭基督城 Christchurch à 澳洲雪梨 Sydney )      機票單程:AUD777.07

                China Airline ( 澳洲雪梨Sydney à台灣桃園機場 )

▲簽證: 台灣人有90天免簽

▲插頭: 240V,三孔插頭(角狀),跟澳洲/斐濟插頭一致,不須另外準備。

▲金錢: 先在澳洲的NAB銀行免費辦Travel Card (旅遊卡),去很多國家旅遊都可以用!在紐西蘭各大ATM提款都不用手續費喔!超方便的~聽說在很多商場可以cash out,但我在基督城的Pak’N Save大賣場不行cash out。此外,在刷卡時還可以選擇要刷澳幣還是紐幣喔!

à我先在澳洲NAB臨櫃存500澳到旅遊卡,馬上匯兌成紐幣(537.04NZD)在帳戶。到了紐西蘭不夠用就線上轉帳,但真的不夠!

   一直以為有手續費,所以都多轉錢,但後來發現沒有手續費耶!

▲電信: 在斐濟認識的朋友送我Vodafone的sim卡還剩3GB可用 (省了NZD49! YA! 謝謝荷蘭大哥~ )

▲交通: 1. 從奧克蘭機場到市區,搭機場巴士單程NZD16,來回NZD28,不用線上預訂,出了機場就有櫃台可以當場買票喔! 只能付現喔!

            2. 從基督城市區到機場,我沒有搭機場巴士,因為發現搭公車Purple Line更便宜,只要NZD8,而且也方便! 只能付現喔!

▲住宿: 我是請旅行社幫我訂,在奧克蘭跟基督城都是住Haka Lodge。我個人覺得奧克蘭的Haka Lodge地理環境OK,因為在有名的K大道上,雖然離市區有一點距離,但是靠近China Town,有很多美食跟店家可以逛! 但是基督城的Haka Lodge地理環境很不OK,走路到不了,一定要坐車,下了公車還要走15分鐘左右才會到。還好當初只能預定兩晚,剩下兩晚我自己訂基督城市區的YHA。

▲天氣: 南北島氣候大不同!我是4-5月旅遊,在北島時白天還可以穿短袖,晚上外出要穿長袖。南島不管白天跟晚上幾乎都穿長袖,越南端還要穿到厚外套! 最後在基督城自助那四天,冷到吱吱叫XD

 

▲行程: 我是跟團玩南北島17天,跟團前自己在奧克蘭自助3天,跟團完自己在基督城自助4天,加起來共24天。

 

去過奧克蘭跟基督城這兩大城之後,我覺得奧克蘭可以再多待一天,基督城可以少待一天。

哈哈~言下之意就是奧克蘭比基督城好玩啦!

而且兩個城市相較之下,奧克蘭真的很像大城市,很熱鬧! 逛的店很多(跟澳洲一樣有Cotton on/ Jay Jays..),餐廳也多(速食店沒有澳洲多,但有澳洲沒有的溫蒂漢堡),跟澳洲雪梨一樣只有一條主街,也都有海港跟跨海大橋,但比雪梨還好玩! 這次很可惜沒有走上跨海大橋,感覺走在上面觀賞兩岸風景,一定很讚!

 

而基督城雖然比奧克蘭很有名,但可能受到2011年大地震影響,又遇到下雨跟變冷,整個城市像空城,走在路上只聽見車子的聲音,沒有人群吵鬧,也沒有小孩嬉笑玩樂的聲音!沒甚麼觀光景點,也沒甚麼餐廳,也沒有China Town,我跟日本朋友約好見面,我們都覺得基督城很難逛@@ 只有倒數第二天,總算出大太陽,大家都跑出來了! 此時我才發現原來基督城還是有人的XD 但沒想到中午就變天,下午下大雨,基督城的一天還真是多變化!而路上的觀光電車,要花錢才能乘坐,所以我們就拍拍照就好XD

 

★ 小提醒:

1. 紐西蘭是極限運動的勝地,有計畫玩跳傘(Skydiving)、山谷大擺盪(Cayon Swing)、滑翔翼(Paragliding)、帆傘(Parasailing) 、高空彈跳(Bungy Jumping)、熱氣球(Fire Balloon)、噴射快艇(Jet Boat)、騎馬(Horse Riding)、跟海豚游泳(Swimming with dolphin)等的朋友,請先至少準備好2000紐幣再來! 身邊很多朋友去完紐西蘭荷包都空空了XD

à我個人在澳洲跳過傘也跟鯨鯊、魟魚遊過永,所以我這次只玩了山谷大擺盪,超刺激!

但只有短短的3分鐘噴了快300紐幣XD (有Gopro的朋友可以帶上去,但必須綁在手上喔!自拍棒不能帶喔~)

這次沒有玩高空彈跳跟帆傘讓我很後悔呀>O<              如果經費充足真的每個極限運動都想嘗試!

 

2. 有些朋友因為時間關係,只選擇旅遊南島,我覺得很可惜!

北島也許不像南島風景那麼壯麗,但是我覺得北島還是值得一去喔^V^

但我也遇過加拿大夫妻捨去北島經費,把旅費拿來玩三大極限運動 ~ 跳傘、高空彈跳、山谷大擺盪!

 

3. 如果不想要跟團,也不會開車,又沒有人陪,可以考慮參加環島巴士。

有名的是Kiwi Experience / Stray bus / Intercity bus,這三家都蠻多背包客選擇的!

南北島都有這三家巴士,可以載旅客到紐西蘭各處,前兩間會提供沿途景點觀光導覽的服務,而司機也會提供當天的住宿跟餐廳選擇。

最後一間只單純提供運輸服務。只要事先看好路線,做好規劃跟預算,就可以隨時上下車暢遊南北島啦!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