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 Banana is wearing SeungGi’s Japan Live t-shirt and KangChi bracelet! :P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credit: kaaka

轉自昇基貼吧/翻譯 jtsgrm (感恩)

正文如下︰


(一)作家與明星,奇蹟般的相遇碰撞出寶石般的寫真集式愛情物語
(
讓我們)和當事人一起回憶一下,(日本)人氣作家探測才華橫溢的韓國明星的內心,並撰寫出來的讓人心碎心痛的純潔愛情物語的全過程。


者︰聽說芭娜娜小姐和昇基先生的相遇,是因為昇基先生主演的並爆火異常的電視劇《燦爛的遺產》?


芭娜娜︰是的。我是昇基先生忠實的粉絲。我用簡單的“韓流明星”和“粉絲”等字眼而無法形容的情感,守候並支持著昇基先生。(昇基先生)猶如我的恩人一樣。


基︰(做出不好意思的表情)恩人(怎麼敢當)。。。


芭娜娜︰去年我的父母相繼去世。。。。由於和父親的工作性質相似,更是讓我痛感心靈損失之巨大以至於開始畏懼人生。就在那個時候,知道了昇基先生存在,知道了雖然年紀輕輕卻是如此高大的存在著(他)。讓我迸發了繼續生存的勇氣。


基︰伯父的事情我聽說後,感到萬分的遺憾。那部電視劇能幫上一點點忙,真是萬幸﹗


芭娜娜︰我感慨我激動,世上居然有像昇基先生這樣的演員,能把人類存在的根源的美妙,如此惟妙惟肖的展現給我們。不知不覺已經提筆給昇基先生寄去了我的情懷。後來聽說,(昇基先生)非常高興。。。。


基︰是的,(把信)拿在手裡,完全不敢相信世界著名的作家居然是我的粉絲。而且信中還附帶著飽含了不得不愛我的演進和歌曲的意味深長的便條,以及電視劇拍攝地的照片。字裡行間滲透出對我的了解之深,真是讓我萬分感動。

 

(二)讓我釋放出存在於自己內心深處而自己卻不曾探知的世界。


者︰因為這樣奇蹟般的相識而誕生的《我們戀愛好嗎?》以書信的模式給讀者留下了深刻了印象。就好像昇基先生斷斷續續地將自己的內心世界釋放出來的感覺。。


基︰不論是對“你”這個假想人物的情感、還是對家人的感激、每一個部分都相當的真實,讓我自己都混淆了到底這是書中的“我”的想法,還是現實社會的我的想法。


芭娜娜︰昇基先生的內心世界很容易就撲捉到了。因為在動筆之前,曾經透過嚴密的採訪工作,從昇基先生周遭人的口中,獲得了大量地資料。以昇基先生為原型的主人公應該有這樣的煩惱,應該希望能有這樣戀愛等等,採訪過程中(主人公的)形象越來越清晰。


基︰讀著讀著,有過“自己好像真的有這樣的地方”的同感,也有“原來自己的這樣被世人評價”的驚訝,那也許是我自己本身還沒有意識到的另一面。。。。在實際生活中,每天根本就沒有(對自己的走過的路)回過頭來品味一下的閒暇,能透過小說來了解一下自己,真的是一種寶貴的經驗,這也是托芭娜娜小姐的福才能得到的。


者︰小說中,主人公雖然有幸邂逅了好像自己守護神般的女子,但卻因為自己的明星身分而不敢面對的她,兩個人的愛將如何發展呢?


基︰希望能往好的方向發展。假設我的人生是平凡的,也希望此時此刻的情感是浪漫的。我是比較相信愛情夢幻世界的。

 

(三)正是因為與理想之間的差距,才更加容易被吸引


芭娜娜︰小說漸漸成型之後,追加了的回信。剛剛雖然提到過昇基先生的內心世界比較容易撲捉,但是“她”的人物型式卻讓我煞費了苦心。這個女主人公一方面可能是不太容易將自己的感情外泄的類型。長得雖然很漂亮,但是一眼看去卻不知道在想什麼,朋友少,甚至在一起的時候,會被人問起“你在生氣嗎?”的那種類型。。。


基︰本質的我,比較喜歡開朗並且朋友多多的女孩子。但是正因為是(與我的理想型)完全相反的類型,說不定相遇後才會更容易被吸引。


芭娜娜︰另一面,卻在熟識後能笑瞇瞇地與人相待,招人喜愛的類型。。。。


基︰事實上,(戀愛)並不應該只是因為是自己的理想型,就很容易的墜入愛河。相愛後分手,又與其他人相愛。。。。這種只是對方在不斷的更換,而自己的戀愛模式卻沒有任何改變的男孩子是存在的。但是我卻希望能夠珍惜,與我相愛的人之間那獨一無二的戀愛關係。所以小說中主人公的苦惱我也是深有同感。


芭娜娜︰太好了。(主人公的內心世界)並沒有脫離昇基先生太遠。。。

 

(四)想將(昇基先生的)所有記錄下來,所以有了動筆的動機


者︰(小說中敘述了)主人公雖然抱有希望自己活得像個平凡人的願望,但因為自己的明星身分而不能我行我素的寂寞感,同時又要和許多人(粉絲)去分享自己的喜悅。這種千頭萬緒情感,昇基先生應該是每天都要煩惱的吧?


基︰去海外拍攝逗留在飯店房間的時候,有時會有類似的寂寞感。但是我是個一想複雜的事情就容易犯睏的人(笑)。就連公司社長批評我的不足的時候,都能昏昏欲睡,而招致更加嚴厲的訓斥。也可能是在工作的時候絞盡腦汁去思考努力地工作,遇到個人煩惱增多的時候,就採取睡過去的模式。。並不是說睡過去了就能夠解決問題,但至少可以讓自己更換一下“開關”。


芭娜娜︰作為一個作家,我也是異常繁忙地度過每一天。所以非常理解(昇基先生)的感受。一路走來、直上雲霄到達明星寶座的昇基先生,就像是(棒球練習中的)擊打練習一樣,對付接踵而至的工作就已經有些吃力了,根本就不要說有時間能夠思考一下自己到底做過什麼,對不對?
(昇基先生)做過什麼樣的工作、如何打動人們的心扉,怎樣激勵人們上進。。。
(我)就是想將這樣的昇基先生記錄下來,(小說)才有了動筆的動機。


基︰真的是不論讀到那裡,都能驚訝地體會到芭娜娜小姐對我的了解之深,對此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而且(主人公)比自身的我更加帥氣、不凡。


芭娜娜︰為了能讓讀者沈浸在浪漫的情懷中,(為主人公)添加了少許王子風范。


基︰對在藝能界發展的我,始終給於支持的公司同仁、家人、朋友當然還有粉絲們,我都一直心存感激和無限的愛。非常感謝芭娜娜小姐﹗為了能讓此愛永駐我心,同時將我的心靈深處自己也不曾探知的世界挖掘並記錄下來。


芭娜娜︰要我說,昇基先生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非凡。如果普通的藝人在表達一個畫面時,可以用到10種模式,那麼昇基先生可以做到用100種,甚至1000種模式來展現。因為昇基先生擁有的與生俱來的寶物,所以我才能寫得出來。其它的藝人是絕對做不到的。


基︰20歲的我一直可以在書中找到,那麼40歲的我讀到20歲的我時將會作何感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