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港龍航空班機
10:55
12:40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搭免費接駁巴士→
灣仔皇悅飯店
check in→中環吃午餐→小逛中環→中環7號碼頭→搭渡輪到尖沙嘴→星光大道+
燈光秀→
搭渡輪回灣仔碼頭→灣仔吃晚餐→回飯店

原本要在灣仔附近吃中餐ㄉ,可是時間delay 太多ㄌ,所以我決定直接殺到中環吃中餐兼逛街。這次住香港島有特別ㄉ交通工具—電車(叮叮車),搭叮叮車有ㄍ好處,就是離飯店近,沒幾分鐘就有一班,可以跟在地人ㄎㄟˋ休,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可以吹大自然風,重點是不管做到哪裡都只要HKD2!!!價格也太親民ㄌ吧~~~XD 

  

到ㄌ中環之後,一時間失去方向想拿出地圖,但是似乎太慢,畢竟在香港說國語大部分是可以通ㄉ呀~~還是用嘴巴問路最快啦!!到ㄌ皇后大道中,我們邊走邊欣賞,礙於大家肚子太餓,順便看看有什ㄇ美食,沒想到就讓我看到素有 “台灣美而美”之稱ㄉ “大快活”

 

進去之後我們看ㄌ好久,雖然menu是琳瑯滿目,但是怎ㄇ看就是漢飽類.燒臘跟雲吞麵,我第一眼就決定我要吃 “豬扒飽”(HKD19),她們最後決定要吃 “咸味叉燒飯”(HKD26)+ “燒味五寶飯”(HKD28),當豬扒飽一上桌時,就讓我有點錯愕..原來豬扒飽就是豬肉加漢堡呀~~其他什ㄇ都沒有耶…台灣早餐店ㄉ漢堡都還有生菜+小黃瓜+番茄甚至更多!!雖然點豬扒飽有多送飲料,但是這樣就要價台幣80元,實在不便宜呀!!!



而燒味五寶飯也很經典,我們還在想是哪五寶,原來是基本ㄉ雞
..青菜.半顆鹹蛋和吃起來像熱狗又不是熱狗ㄉ偽裝臘肉~~實在很冏呀!!! 

 

我發現香港人很愛吃雞翼(也就是雞翅膀),再單點ㄉmenu上都會出現,所以五寶飯裡ㄉ肉也都以雞翼為主,但是我們不愛吃雞翼呀!!! 
所以從這餐開始,我們想念起我們ㄉ台灣小吃,不但不太會偷工減料,重點是便宜又大碗呀!!!我們台灣應該是正港ㄉ “美食天堂”才對!!! 
解決完中餐,我們開始往前邁進,尋找一直想朝聖ㄉH&M,原來就在不遠處呀… 





二話不說就進去ㄌ,裡面真ㄉ是人山人海呢~~大家也都一直狂掃貨,只有我們連逛ㄌ四層樓都看不到什ㄇ..也因為時間不太夠,逛ㄉ很匆忙,所以空手離開呀~~皇后大道上ㄉH&M一共有5層樓,樓上三層,地下室兩層,女生ㄉ以B1~2樓為主。

匆忙ㄉ逛完ㄌH&M之後,也去逛ㄌㄧ下萬寧跟屈臣氏,發現萬寧有些東西有比屈臣氏便宜耶~~不過即使同樣是萬寧,賣ㄉ東西也未必相同。這次為ㄌ買澳寶,跑ㄌ不少家,有ㄉ只賣單瓶,有ㄉ賣4瓶,有ㄉ賣8瓶…不過我也沒買… 

 

 


為ㄌ晚上可以準時看到燈光秀
+星光大道,我們決定搭巴士(成人票HKD 4.1+長者票HKD2.05)前往,其實大家也都走到累ㄌ…結果發生很好笑ㄉ事…看到公車站牌說會到中環碼頭,也問司機說會到所以我們就上車ㄌ,結果司機只轉ㄌㄧㄍ彎就到ㄌ..真是冏翻天ㄌ~~~浪費ㄌ這段公車錢,可是比電車還貴呢!!!下車問路,對方說要搭渡輪到尖沙嘴要走很遠,建議我們 “打滴”去,但是我不信邪,想說走走看囉~~我們從1號走到7號,你說遠不遠?

 

 

不過也在這段途中,吃到超級辣ㄉ
“咖哩魚蛋”(41HKD 6),其實魚蛋吃起來跟丸子沒什ㄇ兩樣耶~~~

 


忘記是在
5號還是6號碼頭,門口都有賣熱騰騰ㄉ魚蛋,而且比我剛才買ㄉ還便宜(HKD 4~5)~~ 

 到ㄌ7號碼頭後,因為有八達通卡,所以不需要買票喔!搭船成人票(HKD 2)長者免費喔,只要出示長者ㄉ八達通,就可以走旁邊直接通過喔~~~我們到ㄉ時間剛剛好可以搭船,完全不浪費時間呀!在搭船ㄉ途中,我努力嘗試要拍夜景,但是晃ㄉ很嚴重,反而我們自拍還比較成功咧^ ^ 

 

 船總算靠岸囉~~大家趕緊下船啦~~我們總算來到尖沙嘴囉!



一出去就看到海港城前熱鬧滾滾,很有年味,所以我們也拍ㄌ幾張照,原本想順便逛一下ㄉ,可是怕沒時間,所以我們只逛ㄌ一下附近ㄉ店面就過馬路啦
!



 



★延伸閱讀

虎年新春遊 Day 1~交通+住宿篇

虎年新春遊 Day 1~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