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同事說他要去警察局作筆錄
因為她接到真正ㄉ信函通知他健保卡被盜刷
雖然她說他ㄉ不是詐騙集團
但是我還是覺ㄉ很妙....健保卡也會盜刷???????


結果今天早上9點半時
接到一通電話顯示02-23311628
陳:您好,請問是XXX小姐嗎?我這裡是台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陳國華警員
      因為最近破了詐騙集團,逮捕ㄌ鄭國基和鄭國龍兩位,並查獲許多身分證跟銀行帳本,
      其中有以你ㄉ名字開戶ㄉ帳本,還有你ㄉ身分證,字號是XXXXXXXXXX,
      但是看身分證應該不是你,我們懷疑是偽造證件, 我們甚至發現有銀行行員跟歹徒內神通外鬼,
      請問你有在五股的合作金庫和永和的台灣銀行開戶嗎?
     我:恩....(半信半疑中....竟然知道我ㄉ身分證號碼?)沒有耶.....
陳:你確定你都沒有在這兩家銀行開過戶嗎?
我:真ㄉ沒有
陳:那你平常在哪裡會留下你ㄉ個人資料呢?
我:百貨吧
陳:喔...是辦貴賓卡等等之類ㄉㄇ?
我:恩...應該吧
陳:小姐,你說話有點小聲,可以大聲一點嗎?為什ㄇ你ㄉ聲音那ㄇ小聲呢?
我:因為我在上班呀
陳:因為我們現在ㄉ談話內容都有錄音,請你到可以說話大聲一點ㄉ地方ㄇ?
我:好...請等一下....好ㄌ..請說
(中間有些內容忘ㄌ....反正有ㄉ都是反覆問)
陳:為ㄌ釐清你是被害者,跟那兩ㄍ歹徒無關,我們有幾ㄍ問題想問
我:恩
陳:那如果你沒有在那兩間開戶ㄉ話,除ㄌ郵局你還有在哪裡開戶?
我:在xx銀行
陳:那你在xx銀行目前存款有多少?
我:大概是XXX吧.....(我沒有說ㄉ很清楚)
陳:那郵局存款呢?
我:XXX吧
陳:除ㄌXX銀行以外,都沒有在別ㄉ地方有開戶嗎?
我:沒有呀
陳:喔~~小姐,你現在有作正當工作吧?
我:正當工作?
陳:對呀...因為現在景氣不好,我想說你該不會在作洩漏資料給銀行人員賺外快吧?
我:當然沒有呀...
陳:既然如此,請問你在做什ㄇ樣ㄉ工作呢?
我:貿易呀
陳:作多久ㄌ呢?
我:一年多ㄌ呀
陳:喔....那應該是蠻穩定...你不用太擔心啦...因為我們只是想澄清一些資料,
     告訴書記官說你只是被害人,並沒有涉案....你現在身邊有紙筆嗎?麻煩你抄一下
我:喔...等一下喔....好ㄌ
陳:好,我再重述一次,我這裡是台北市...............陳國華......你這ㄍ案件是偵治第01985案...
我:什ㄇ?哪ㄍ偵?哪ㄍ治?
陳:偵查ㄉ偵,治安ㄉ治,第1.2.3ㄉ第
我:喔...
陳:如果有問題可以問台北地檢署ㄉ書記官,你知道書記官嗎?
我:不知道耶...(其實我知道)
陳:就是法官開庭在旁邊作記錄ㄉ人
我:喔...
陳:那還有什ㄇ問題嗎?
我:我想請問你們ㄉ電話.....
陳:喔...小姐...我們這ㄍ案件目前是偵查不公開ㄉ...所以你也不要跟與這件事無關ㄉ第三者說
我:恩.....(心想:不跟我講電話一定有問題!!)
陳:好...那我現在幫你把電話轉接給地檢署ㄉ書記官,你在把所有資料跟她說一次,澄清你只是被害人...
(轉接中)
鄭:您好,我是書記官鄭智文........
我:您好,剛剛有位台北........陳國華.....說偵治第01985案ㄉ事情....
鄭:咦?X小姐,她沒跟你說這件事是我負責ㄉ嗎?
我:(心想:我都沒說我是誰,你怎知道我姓什ㄇ?)沒有耶....
鄭:你這件案子是我負責ㄉ....請問你現在周圍有人可以聽到你說話嗎?
我:沒有耶....
鄭:喔....那請你等1.2分鐘後我們會再打電話給你....
我:喔...好


之後我回到座位上趕緊回撥陳國華打來ㄉ電話都不通
沒多久書記官打來ㄌ...電話號碼不同ㄌ...是02-68872717
我又再撥一次,結果根本不通
趕緊跟朋友MSN
她們都說是詐騙集團
WEN還貼心ㄉPOㄌ幾篇文章給我看
才知道真ㄉ是詐騙集團
可是我剛剛說ㄌ我在哪間銀行開戶...他又知道我ㄉ身分證號碼
會不會把我ㄉ錢領走??????
於是趕緊打電話給165
165說不會怎ㄇ樣
呼~~嚇死我ㄌ
後來看別人文章才知道假書記官打來ㄉ6開頭是skype呀
哈哈
詐騙集團也想省錢呀
只是今天早上他花ㄌ將近30分鐘跟我聊
現在想想實在很浪費時間耶!!!!!!!!
一開始我還當真ㄌ
因為他講話不像之前ㄉ詐騙集團
背景很吵或是講話不清楚
也不會態度不好
反而還慢條斯理咧
實在很容易上當呀


哼....臭詐騙集團....
大家不要被騙ㄌ唷!!!!



相關文章請看:
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最新詐騙手法

台北市警局犯罪預防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