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_095304  

 

第一年打工度假結束回台時,朋友最常問的問題莫過於新聞上介紹過的,可見新聞媒體的渲染力有多強大~

第二年打工度假結束回到台灣,不僅僅是朋友,連面試時都會問以下問題~讓我不得不想寫這篇,以後別人問我時,就說請看部落格

 

以下10大問題,是我被問過最多的~參考看看吧!

 

TOP 1: 去澳洲打工度假真的可以賺100萬嗎?

à我有看過有些台灣人來澳洲目的是想賺錢,除了工作跟生活所需沒有特別開銷,一個禮拜打2-3份工,一周工作時數超過70小時,賺100萬真的不難!

但是也有人不想要把自己逼那麼緊,畢竟來到澳洲就是想體驗當地悠閒生活,早早上班早早下班,下班後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看電影做蛋糕、煮菜、逛街甚至浮潛等,你會覺得生活品質有提升!

此外,如果一周工作那麼多小時,下班後除了身心疲累也很難有時間跟朋友聚在一起。

所以想不想賺100萬,就看你自己想怎麼做?

 

 

TOP 2: 去澳洲會有豔遇嗎? /有遇到喜歡的人嗎? / 有交外國男友嗎?

à….當然是看個人啦! 我有遇過朋友桃花很旺,豔遇沒有斷過,外國男/女友一個接一個。有的因遠距離最後分開,有的戰勝遠距離最後結婚,有的一起回到某個國家,有的一起定居在澳洲這真的是見仁見智啦!

倒是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們不少個亞洲女生都很欣賞同一個法國男生,身材高挑長得不錯又有八塊肌,可惜他有女朋友啦!後來得知他在法國是模特兒~難怪呀!

 

 

TOP 3: 澳洲真的有那麼好賺嗎?

à如果跟台灣的薪資比,真的有比較好賺!台灣的時薪是台幣113元,澳洲2016/07開始最低時薪調漲為澳幣17.70(約台幣442.5)

如果不做黑工,時薪有些都是20塊起跳,換算下來,在澳洲做兩個禮拜76小時的工作,等同於台灣一個月的薪水

只是在澳洲普遍都是做勞力性質的工作,會比在台灣坐辦公室的要辛苦一些喔!

還有澳洲物價相對也較高,但只要不花錢如流水,存一筆錢是沒問題的!

 

 

TOP4: 在澳洲做過哪些工作?

à我做過農場(/包花椰菜、搬南瓜、摘葡萄、摘玉米、撿蒜頭、剪枝、包蘋果..等),還有做過房務人員、廚房助手、服務生、洗碗工、收銀員、咖啡師…

我很推薦去農場體驗~覺得在農場工作的那段期間是ㄧ段很棒的回憶!

因為我們是住在大型工作旅舍,旺季時有80-100人來自不同國家!旅舍老闆會安排我們到不同的農場工作,所以下班後大家都會互相討論彼此的工作,分享彼此心酸血淚史,閒暇之餘,會一起學做各國料理、學做甜點、開趴踢、慶祝各國節日、舉辦各種活動、出遊,這種大家庭一起生活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有時還是會被外國人偷東西跟很自我主義的行為給氣死

 

 

TOP5: 在澳洲有認識很多外國人嗎?

à當然囉!剛才也說過在農場生活那段期間認識了超多外國人,因為農場流動率高,人來來去去也快!

當時在旅舍最多人數的國家排行榜第一名就是義大利,第二名是法國,第三名是台灣,但有時候也會互換,有一段時間是台灣人最多!

當然亞洲國家也不是只有我們啦~也有香港、日本跟韓國囉!只是台灣人佔大宗就是了^^

 

 

TOP6: 去打工度假英文會變厲害嗎?

à這也是看個人囉~但我覺得英文聽說是會有進步的!前提是必須要與外國人有互動!

我有朋友從考試交白卷到可以在facebook上打一段全英文,這不是進步是甚麼?

有的人從一個字都聽不懂到略之一二,這也是一種進步阿!

學英文本來就是循序漸進跟耳濡目染的,不可能要求去國外生活一兩年就要從0100分。只要有進步,那都是好的!

如果和外國人零互動,見到外國人就閃,這樣就算在國外生活10年也很難變厲害喔~

P.S其實有些國家的英文也沒有很好,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只要勇敢的說,不要太在意文法,對方聽得懂,那就夠了!

 

 

TOP7: 為什麼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

à想去體驗澳洲生活,探討澳洲人的生活態度,加上沒有龐大資金可以去國外留學,覺得打工度假是再適合我不過了!

 

 

TOP8: 為什麼想再去第二年?

à因為還沒玩夠阿 不是啦~因為第一年幾乎都在農場生活中渡過,很想在不同的行業做不同的工作,看看會有甚麼不同的體驗~

有去第二年,讓我有機會可以在度假村工作,天天看海豚! 在雪山工作,學滑雪跟吃天然剉冰! 在西澳大堡礁工作,天天跟海底生物共游~這是在台灣很難做到的阿!

 

               

TOP9: 你覺得去完澳洲有甚麼收穫?

à關於收穫,在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去了澳洲讓我變獨立、更有想法、廚藝有進步、會做糕點、認識不同國籍的外國人、學習各國語言和文化、了解澳式英文的奧妙、更了解澳洲…等太多太多了!

 

 

TOP10: 你把澳洲都玩遍了,接下來要去哪?

à我想繼續流浪,但是現在可選擇的打工度假國家不多了!

要繼續流浪還是面對現實,現在的我站在另一個十字路口上,我必須做出選擇! 我只希望我的選擇不會讓我後悔~

如果是你,又會怎麼選擇呢?希望我們都可以朝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Fighting~

 

 

其實,你不難發現台灣人在問問題時總是離不開錢,看TOP1問題就知道~彷彿我們去過哪裡,體驗過甚麼都不重要,他們也不想知道!他們只想知道你賺了多少錢!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