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一位17歲ㄉ小女孩ㄉ環島日記(點我)
讓我不禁感到很佩服


這ㄍ小女孩是在2008年7月7日出發,完成14天ㄉ環島之旅
甚至還上報跟上新聞
我卻在一年後才看到他ㄉ部落格
雖然她小小年紀
但是從他ㄉ文章中可以發現其實他很有思想
也很有做為
雖然報社記者都說他ㄉ作為不能鼓吹,因為太危險!!!
但是我還是很贊成
因為她完成ㄌ許多人不敢完成ㄉ事!!


很多人都很喜歡自己有一天能夠完成環島ㄉ夢想
不管是騎單車.騎機車.開車.坐火車等等都好
但是卻常常在紙上談兵
包括我也是
我們很少有這種勇氣
不管是因為什ㄇ原因
我們總是有藉口


每ㄍ人ㄉ夢想總是多到數不完
但是總是遲遲不敢有所作為
因為擔心同儕ㄉ眼光
害怕家人為我們煩惱
害怕鄰居.害怕師長....
我們因為太多ㄉ害怕
而這些害怕在我們往夢想ㄉ路途上
成為一顆顆ㄉ絆腳石
使我們不敢前進.....


我想.....
我知道目前我有好幾ㄍ夢想未完成
但是我一定會完成它
在30歲以前!!!!!!!
不管朋友怎ㄇ說
不管家人會怎ㄇ想
我還是想堅持
因為過去我總是太晚發現
所以我錯過ㄌ很多機會
也因為太多ㄉ遲疑
讓我迷失ㄌ方向
更因為害怕東害怕西
所以我一直在後悔


之前跟大大一起騎腳踏車
我們聊ㄌ很多天
才發現他ㄉ大學生活比我精彩很多
他住校又打工又參加社團
雖然他ㄉ學費都得靠自己
也許他曾經生活ㄉ很辛苦
但是他也活ㄉ很快樂
因為打工加社團ㄉ生活讓他忙ㄉ不可開交
讓他忙到覺ㄉ時間都不夠用
我從他敘述ㄉ表情
可以感受他ㄉ快樂
反觀我ㄉ學生生涯
真ㄉ是乏味到不行!!!


現在
我不想在後悔
我想完成ㄉ事情
我希望能夠盡我所能
而且要實踐就能實現
我不要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我就得放棄很多事情


未來我也會讓我ㄉ小孩
做他任何想做ㄉ事情
不管是男生女生
我希望他不要迷失.不要錯過更不要後悔
因為他ㄉ每一刻都是精采ㄉ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