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遇到的情況也許是剛好遇到春節所發生的喔~

 

#機場方面:

1. 只有一個航廈,出入境都是同一個,通關花了很久的時間,我是最後一個通關的,通完關前面就是檢查行李跟領行李,機場真的很小! 出關完已經是晚上7:30,機場只有一間大邱銀行,已經關了@@ 不過這在我的預料之中….

在旅遊中心拿了些旅遊資料就出去搭計程車了~計程車很便宜,到大邱站住宿的地方W7000~多人一起乘坐很划算!

2. 機場內的GS25便利商店沒有賣郵票,機場內也沒有郵局,所以我的大邱明信片跟我一起回台灣了………

3.  要回國當天,到機場後先去右手邊的海關報到,海關會告訴你步驟。如果你的跟我一樣不能用退稅機器,就要填信用卡卡號,把退稅單投入旁邊的箱子。

可以用機器退稅的,先在機器掃描護照跟退稅單後Check in,再一路通關,最後檢查完就會看到退稅機器,就可以再那機器拿到摳摳囉~那邊也會有專人可以詢問喔!

 

#住宿方面:

1. 這次我選擇住離大邱站很近的Goodstay Grand Hotel, 就在地鐵旁邊,地理位置很好! 去東城路也方便,附近也有7-11、小超市跟蕩蕩炸雞喔! 我是從Booking.com上訂房的,這間hotel是家族企業,老闆跟老闆娘都有點年紀,方言腔很重,英文無法溝通,還好兒子偶爾會露面….姨母只叫我付一晚的費用。看來是不太懂Booking.com…..

2. 在網站上看到評語說有提供早餐,但是它不像民宿那樣有小廚房主動提供,反而早餐是要自己跟老闆要的! 只有水、咖啡跟微波爐在2樓電梯口,可以自行使用~ 隔天第一個早上有提供麵包、3顆蛋、橘子跟兩瓶飲料,老闆娘要兒子在多拿兩罐飲料給我們,兒子拒絕@@ 第二個早上少了四罐飲料,第三個早上少一顆蛋跟四罐飲料,第四個早上也少四罐飲料。第一天跟第二天因為唯一的換錢所沒開尚未付款,老闆娘早晚都來關照,但是第三天錢一付完,我們住的其中一間冷氣、暖器跟空氣清淨機都被關了,跟她們說也都沒有來修,我們還傻傻的等到兩點…家人整晚冷到沒睡好@@

原本想改善家人對韓國人的觀感,但是他們一些行為都讓家人感到不舒服>O<

3. 雖然房間每天都有整理,只是有時候會漏東漏西,加上設備老舊,有些東西又年久失修…優點是浴室很大間又有浴缸,可以泡澡喔!

 

#東城路方面:

1. 東城路商圈感覺很像釜山的南浦洞,但是又比南浦洞大很多~也有很多美妝店跟運動服飾店。在正中心廣場旁Debec百貨旁邊有觀光遊客中心,可以詢問跟拿免費的明信片喔!

2. 東城路上有些服飾價格不是很美麗,我們一件都沒買XD 地下街雖然短短的,也是可以逛一下!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超適合在地下街逛逛的^V^

3. 網友推薦的”大發辣炒年糕”就在Debec百貨旁邊那條喔~

4. 東城路上的麥當勞旁邊比較小條的胡同~一整條幾乎都是食堂,網友推薦的”新羅食堂”也在這條喔! 這間很有人氣,絡繹不絕~只是網友說的排骨湯是牛排骨不是豬排骨喔!小菜給的不大方就是了@@

5. 之前網路搜尋時沒看到網友提到,首爾有的”柳家辣炒雞排”跟”鳳雛燉雞”在東城路也看得到喔!!

6. 附近有"鬼怪市場",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孔劉或李東旭吧

 

#大信換錢所方面:

1. 這家因為在整個大邱市內僅此一家換錢所,所以有種老大心態~老闆常常不在家,而且週日公休喔! 記得去之前要打電話喔....

2. 這家不收舊美金喔~

3. 後來發現匯率很不好,在背包客棧看到網友分享,同一天在首爾換是@1170,我在大信卻只換到@1155...虧好多錢阿~所以建議身邊留點韓幣或是跟朋友先換也行。

 

#慶尚監營公園方面:

1. 很美~很漂亮~很好拍! 不用進宮就可以看到的景象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天空和戶外

#藥令市方面:

1. 東城路麥當勞旁邊大條的走到底就會接到藥令市了~ 接著就會看到人氣咖啡廳”咖啡名家”了!這家也是網友推的~草莓蛋糕好吃喔!但熱摩卡一點都不熱阿….

2. 藥令市博物館很不錯,很適合第一次去韓國旅遊的人~可以體驗韓服(免費)、漢方足浴(W5000/小時)、投壺、套圈圈、踢毽子,家人玩得不亦樂乎~勝負慾都來了XDDD 旁邊還有觀光諮詢中心,也可以拿資料跟免費的明信片喔^O^

3. 博物館對面我們沒逛,但聽說2樓有蔘雞湯,可以去吃吃看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坐下和室內

#大邱塔方面:

1. 在E-World售票處詢問一下,會告訴搭免費接駁車的方向喔!冬天的大邱塔超級冷,我就在這裡凍傷了>O<

2. 大邱塔3樓有美食街,要早點去,我們八點多到時他們已經準備打烊了…

3. 大邱塔4樓空中花園超美、超好拍但是也超冷! ! !

4. 從大邱塔回E-world門口的接駁車末班發車是10點喔!建議提早到,司機都不等人的XD

圖像裡可能有夜晚、天空和戶外

 

#金光石路方面:

1. 這裡也有"咖啡名家"喔!

2. 附近有市場,只是都沒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西門市場方面:

1. 夜市有沒有開要問一下當地人喔~之前網路查是有,可是到了當地店家又說沒有....

2. 店家下午4.5點就開始收攤了,要去就要快喔~以免向隅...嗚嗚嗚~我的三層肉炸醬麵TT 還好還有喝到熊湯拿鐵^V^

3. 有些阿珠媽很不客氣,買水果都不給挑,或是我們談好的價錢最後阿珠媽又算原價....唉~所以大家要小心喔!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

#樂天超市(栗下店):

1. 這家裡面有餐廳跟大創,餓了話可以現在旁邊吃,吃完再逛!

2. 到了機場才發現這家的退稅單無法使用機場的退稅機器,所以無法現場退現金喔TT

 

目前就想到這樣啦^^ 有問題再問我吧~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