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_094620  

 

自從去打工度假以後,每次遇到新朋友都會很鼓勵她們去打工度假

大學時期,我太晚知道美國有打工度假

等到同學回來後才知道….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了最想去的國家

 

畢業後進入公司上班,原本只想待個三年就去澳洲,結果不小心拖太久

等到年紀快到了才出發,到了澳洲之後發現現在來打工度假的年齡層都下降了

普遍都是大學一畢業就來了!好好喔~

所以他們都會計畫說澳洲結束後要去紐西蘭或英國或其他國家打工度假

聽得我好羨慕阿~~~~~~~~

 

如果讓我再回到大學時期,我會想要先去美國打工度假,畢業後依然要進公司上班,不然不夠錢付在台灣的開銷阿~

工作1-2年後再去韓國/日本二選一  à 紐西蘭  à 澳洲 à英國/愛爾蘭二選一  à 加拿大打工~

當然這只是想法,畢竟有些國家是要經過抽籤的,所以不一定事事盡如人意,但是如果每個國家都可以抽到就太棒了!!!

 

說到這裡,現在回到台灣職場,我深深發現,選系比選學校重要,以前可能會覺得能進個好大學管她念甚麼系但是在面試的時候,發現公司都是依科系在挑人,也許你的專業跟她們公司沒有直接關係,但是有間接關係,她們也是會錄用你的。所以未來的新鮮人,請審慎選擇你們的科系喔^V^

 

言歸正傳,為什麼我這麼鼓吹大家去打工度假~

因為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才知道世界有多大!

踏出了第一步,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麼獨立!

踏出了自己的國家,才發現很多人不知道台灣!

踏出了溫暖的家,才知道父母煮飯洗衣的辛苦!

踏出了愛的小窩,才了解樣樣事都要自己承擔!

踏出了小小空間,才發現自我潛能原來那麼大!

 

 

沒出去過,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很多人出去後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跟未來!

當然也有人出去後仍然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但至少你願意跨出那一步!

 

只是….一旦踏出去了,心真的很難收回來,想再去流浪的心,一刻都沒變過! 所以說打工度假是一條不歸路阿~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