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2_164430  

 

兩年打工度假結束了~想說今年一樣要自己申報退稅

第一次我用紙本報稅

第二次用網路E-tax退稅,去年用過超方便,都不用自己輸入做過哪些農場&工廠資料

有時候還真的會記錯,尤其第一年在不同農場做過太多

第三次也就是這次,想用E-tax,但是my Gov那關過不了,因為忘了帳號密碼,就算有一次矇對了,也卡在手機安全碼的認證問題

完全沒做好功課,不知道回台前要把電話改成台灣手機....但是也有朋友說在台灣裝澳洲的sim卡,也是收得到簡訊

偏偏我在回國後的幾天就把在澳洲用過的 sim卡全 !  丟 ! 了 ! Lucky me~

網路爬文是說,如果卡在安全碼,只能打電話給ATO,沒有別的辦法!官網也沒有email讓我發問

但是打電話給ATO必須在平日,還要在東澳的上班時間打

對於上班族來說真的有困難阿~

所以我決定還是用紙本報稅啦!

 

不過還好因為查了報稅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偏遠地區減免健保減免的事情

怎麼前兩次完全不知道!

也有可能之前錢賺太少吧XDDDD

關於偏遠地區減免跟健保減免很多前輩都提過啦~我就不再贅述了~

P.S.相關文章可參考此大大: http://ray75321.blogspot.tw

 

只是我想補充的是,因為此大大是2015年去桃園地方法院辦的,所以可以公證護照整本,也就是護照資料頁跟澳洲入境章皆可以公證

但是!!! 今年2016/07/19也就在前幾天,我委託媽媽幫我跑了一趟士林地方法院,我媽媽在現場說公證人說只能公證護照資料頁

於是我和那位女公證人通話了,態度很不好,說現在沒有人在公證整本護照,我說有耶!我在網路上有看到,她說不可能啦!她辦澳洲退休金這麼久了都沒有這樣

我說我不是要申請退休金,我是要申請健保抵免的。她說都一樣啦~不然我退費給你,你自己拿去可以這樣幫你辦的人!

因為時間緊迫,我就只好說沒關係!先幫我公證護照資料頁吧~

回來問過大大,結果有人也跟我遇到一樣情況,但是是在台南地方法院

看來法院的公證人幾乎態度都不太好,好想客訴她喔!!

總之,問過大大說除了法院也是可以去澳洲辦事處申請公證整本護照,但我已經來不及了~

 

對了! 後來那女公證人說澳洲入境章她們無法公證,如果真的想要公證,必須"本人"親自到法院寫宣誓書,宣誓你真的在幾年幾月幾日入境澳洲....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親自去一趟阿~不然我也不會拜託我媽媽去幫我公證! 她說:那就沒辦法了~

所以如果你本人真的有空,請親自去法院一趟,寫宣誓書,就可以公證護照資料頁跟澳洲入境章了!

 

因為我只有護照資料頁有公證,我還是連同申請書跟二簽授權書一起掃描並email給 MES@humanservices.gov.au

現在只能靜候佳音了! God Bless Me

 

-------------------------------------------------------------------------------------------------------------------------------------------------------------

2016/09/07 更新: 我在07/21寄出email, 經過了漫長的32個工作天,09/05收到紙本的Medicare Statement了!YA~總算可以申請退稅了^V^

 

2016/10/17 更新: 我在09/10寄出紙本報稅+健保減免+偏遠地區減免到澳洲雪梨,等了一個月以為對方沒收到還跑去郵局問,寫查詢單,終於在10/14入帳啦~太好了^V^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