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8_151359  

很多人對斐濟很陌生,但有看過<楚門的世界>的人應該不陌生吧!

斐濟距離澳洲三個小時,所以有去過澳洲打工的朋友們幾乎都會在澳洲時或是離澳時去斐濟玩一下~

東澳當地人也是,她們可以沒去過西澳,但是不能沒去過斐濟!

斐濟對我們而言其實就像東南亞國家一樣,沒有四季~只有分乾季跟雨季,在行程安排上其實有小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旅遊的期間是4月,對於澳洲跟紐西蘭都是秋天快入冬了,對於斐濟卻是夏天~雨季的末端~衣服方面就不好帶!

但是紐澳又是很相近的國家,所以我決定先到斐濟渡夏,在去紐西蘭過冬XD

其實飛機票也是很主要的原因,因為從斐濟飛台灣的航班不多,而且又很貴!

相較之下,從紐西蘭飛回台灣的班機就多很多了~

 

其實我跟大多數人很不一樣,很多人去斐濟自助旅行時都會選擇去Yasawa Group參加跳島行程,但是因為我一個人旅行,為了讓家人放心,我選擇跟團六天五夜 AUD539,主要行程是環斐濟一圈,還有去兩個小島羅賓遜島Robinson Crusoe Island 和 Beachcomber Island

 

以下是我這次跟團的情形:

▲航空: Virgin Airline (澳洲塔斯馬尼亞Tasmania à斐濟納迪Nadi) 機票:AUD336.2

▲簽證: 台灣人有90天免簽

▲語言: 斐濟人都會說英文居多,不用擔心語言問題。

▲插頭: 跟澳洲插頭一致,不須另外準備。

▲金錢: 在納迪機場用澳幣200換成斐濟幣FJD284.07 / 有些旅館可使用澳幣付費喔!

▲電信: 我選擇Vodafone (7天純上網無通話方案FJD29 )

▲交通: 我這次是跟團  Feejee Experience ,所以訂行程時有加購 Bula pack (AUD53)Mode Pack (AUD53),也就是接送機的方案。

▲住宿: 在訂行程時也請旅行社一併安排跟團前後兩天的住宿。

▲行程:  Day 1 : Nadi  -->  Robinson Crusoe Island

                             Day 2:  Robinson Crusoe Island --> Uprising Beach

                             Day 3: Uprising Beach --> Tanoa Rakiraki

                             Day 4: Tanoa Rakiraki --> Nadi

                            Day 5: Nadi --> Beachcomber Island

                            Day 6: Beachcomber Island --> Nadi 

 

小小個人意見:

▲必帶: 雨傘(午後常下雨),防曬乳(一年四季都夏天),防蚊液(蚊子超多叮得滿腳包)

▲不必帶:泡麵或自炊用具 (斐濟的小島幾乎都是強迫付費包三餐,就算是市區的旅館也都不提供背包客廚房,所以根本沒機會泡泡麵>O<) 

▲必買: 斐濟出產的護膚品跟防蚊液,朋友說很好用! 

▲必吃喝: 斐濟水跟斐濟啤酒 跟斐濟冰淇淋跟斐濟卡瓦酒Kava    (斐濟水超夯~連歐巴馬都愛)

 

感想:

其實我覺得不管自助或是跟團6天很剛好~像跟團其實也有12天的,可是多半都是在某度假村待兩天一夜,然後再去下個度假村兩天一夜。

雖然有些渡假村我沒去過,看朋友去是蠻漂亮沒錯! 但是能做的活動都是大同小異,如果說天氣很溫和,那我覺得在同一個點待一個禮拜都沒關係,但我去Beachcomber Island那兩天真的超熱,沙灘上的沙子都燙到無法走路! 住的地方有的沒有提供冷氣,只有電風扇,真的在烤肉XDDD

 

 20160413_204326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Robinson Island,自助跳島型的人很少會來這裡!因為不在Yawasa群島裡,但我蠻推薦可以來這裡看看~

很有趣的經驗,是洗澡非常原始,他們稱Bucket Shower,你沒看錯!就是用桶子洗澡,一開始要先拿桶子去外面水塔把水桶裝滿,再倒到淋浴間的水桶,而水桶要像以前古井一樣,先用繩子拉下來,再把水倒進去,再拉上去!  所以當然沒熱水囉!

一開始導遊介紹時,我們都傻眼了~男生還好,女生根本一桶不夠洗呀!我笑說:洗澡時要先穿比基尼洗頭,這樣沒水時還可以出來裝水XD 但等到真的要洗澡時,我想了一個妙計,哈哈!所以不至於要跑好幾趟啦~

此外,我們那晚是男女混宿,7個男女睡12人房,沒有冷氣只有幾個不涼的吊扇,沒有門鎖,只有紗門,晚上睡到全身濕@@

除了這兩點之外,我覺得他島上的斐濟居民是最熱情跟友善的,都會跟我們聊天(可能我們是唯一的團體客),甚至跟我們的男成員成好兄弟^V^ 而它們最著名的火舞表演真的很精彩,難怪每到晚上就會有別島的人特地坐船來觀看! 結束之後,我們還到後台去穿草裙,戴頭飾,享受只有我們的舞池!好不熱鬧~

 

 

 

至於環本島時,從西-南-東-北再回到西邊,我覺得也不錯,我們有到斐濟的首都蘇瓦Suva,跟菲律賓馬尼拉一樣,聽說是治安很不好的地方,連導遊都說我們要小心!我們只有短暫停留,所以還OK! 也有去拜訪偏鄉學校,準備小禮物給他們,小學生們也都很歡迎我們,還用流利英文跟我們聊天喔~也很愛拍照~好天真可愛! 我們也有參加神聖的卡瓦酒Kava儀式,不難喝喔~還體驗了竹筏漂流bamboo rafting & 泥漿浴mud pool & 泰山跳水~第一個是有專人為你划,只要坐後面好好觀賞風景即可泥漿浴是沒體驗過很難說出那種FU阿~ 泰山跳水就是我們去參觀瀑布,因為高度高達10公尺,所以可以像泰山一樣盪出去從高處跳水~荷蘭的男生玩瘋了XD

只是在本島時比較容易下雨,有兩個活動泡湯了~嗚嗚嗚 我的出海賞海豚呀~

 20160415_125303  

 

 

最後呢~Beachcomber Island是蠻漂亮的,有迎賓飲料,免費浮潛跟划獨木舟跟看最大的烏龜XD

有熱水可洗澡,男女分房,但房型太經典,一間可睡至少50人,全是連在一起的上下舖!!!

一樣沒有冷氣,只有吊扇,雖然熱,衣服卻曬不乾?!

一入住就強迫付清三餐的錢,所以三餐不用擔心,都是吃到飽~~~~但不是台灣的吃到飽規模啦..不要期望太高

 

 

20160417_181747  

 

總而言之,我覺得斐濟很值得一去~體驗南太平洋的風情萬種~你會愛上它的

 

 

 

 

 

 

arrow
arrow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