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日月潭真ㄉ好美~很慶幸我們就住在旁邊!



有粉紅船耶~~好想搭喔!!



今天大家很早就爬起來了~~為的就是要去享受芬多精呀!!

猫囒山步道起點,位於明潭國中旁,可通往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及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全長約4.6公里。
沿途環境清幽、視野展望極佳,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及日月潭全景,登頂海拔1020公尺,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是日月潭觀賞日出的最佳景點。 




掉在地上的楓葉(?)感覺好美喔~~



爬到一半先來拍一張~空氣真好^^



大家好青春洋溢呀~~~



這張是想證明我們很熱血XDDD



後面就是名副其實的"日" "月" 潭喔!!



到了終點就一定要拍一張呀!!




大伙的團體照~~我們成功登頂(?)囉



準備回去吃早餐囉!



吃完早飯後我們在附近走走~~




雖然住不起涵碧樓~但是那ㄇ近就該來參觀一下~



這裡ㄉ名人館裡我只認識一個人~



那就是美麗ㄉ志玲姐姐^^



日式建築~可以入內參觀喔!只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進去了...



這裡拍照很有FU耶~



當然不會忘記要拍一下"日月潭"到此一遊照!



日月潭真ㄉ好漂亮~下次想搭船遊湖啦!



終於跟我ㄉ粉紅船拍合照了...ㄎㄎ



有沒有很俏皮-->真敢講呀我XD



很會唱歌ㄉLiven~Nice to neet u!



小羅偷拍我~拍ㄉ真好XDDD



準備離開囉~~前往下一站!



鼎鼎大名的龍鳳宮~


大家都為了"月下老人"慕名而來...聽說很靈喔!不過我沒有求啦!




之後我們來到重頭戲之一~活盆地!



什ㄇ是活盆地呢??



頭社盆地海拔六百餘公尺氣候溫和涼爽,盆地原本也是一處淺湖,後來因為泥沙淤積等因素,於是水潭慢慢地消退而形成泥炭土盆地。

根據當地耆老表示,早期在頭社盆地的田地上用力踩踏或跳動,附近的地都會跟著抖動,十分有趣,因此活盆地又有「曼波田」之稱;另外用4、5公尺長的竹竿往較鬆軟的地面插入,整根竹竿會沒入土裡,相當奇特。

歷經數千年的水草生長與淤積交互作用,盆地有一大片面積廣達五十公頃深達數十公尺的泥炭土濕地,因沼澤環境有機物難以分解,故有泥炭的形成和積累。



瞧~~我們已經有人不小心踩空跌近盆地ㄌ...國父~您辛苦了XD



大家都紛紛去探險了~~我也跑去玩了!好有趣喔~~

邊走邊尖叫~深怕下一步就會跌到盆地裡!超刺激ㄉ!




感謝LEO的幫忙~~讓我們後面ㄉ女生可以安全度過^^



大家最後在溝邊洗腳腳~~真是有趣ㄉ體驗!!有機會要來體驗一下喔^^


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