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好美喔~~~要看到這個美景是要付出代價的~~~

ㄎㄎ...因為我在裡摔ㄌ一跤呀!!!!



聽說這裡是921之後形成的~~很多人都慕名而來唷^^



看的出來我在學誰嗎XDD

忘憂森林介紹:

忘憂森林是位於南投杉林溪旁的一大片原始森林,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忘憂森林腹地不大,約1.5個足球場的長型面積,當地的地名叫草坔仔,「坔」就有沼澤或泥漿地之意,國語唸ㄉㄧ,台語唸LAM或LOM,就是腳踩會陷下去的意思;當地的山友俗稱此遍山林為枯木林。

小叮嚀: 忘憂森林中因淤積沼澤區居多,進入林中須小心行走,避免滑跤,午後較易起霧,溫差較大。



銀杏森林是御茶園廣告的拍攝場景唷~



這裡有一大片茶園也有餐廳可以邊吃東西邊享受~




我們點了招牌"銀杏養生鍋"~~只是裡面有好多我不認識的蔬菜...有點像中藥的感覺...跟我不對味呀>O<



一大片茶園看了心情好好呀!!!



銀杏森林介紹:

【銀杏森林】位於鹿谷鄉的新興景點--「大崙山銀杏林」,地處鹿谷鄉與竹山鎮的交界處,鄰近溪頭妖怪村、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溪頭森林遊樂區,且與小半天風景線一脈相連;【銀杏森林】海拔高度在1300--1600公尺以之間,氣候涼爽、終年雲霧遼繞,周邊是著名的杉林溪高山茶的專業區。




之後我們來到南投另一熱門景點--內湖國小




這個國小因為人數少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所以隔壁班就是學長姐...感覺很妙!



日式建築拍起來真ㄉ很有FU~



在這裡上學的小孩應該很快樂~~



我們被校長罰站了...所以我們想踹校長XDDD



咦??校長怎ㄇ跟我一起盪鞦韆?!



內湖國小介紹:

內湖國小自九二一大地震後,造成校舍嚴重毀損,逾半倒塌拆除,原校地無法興建,後經各界支持協助,成立於現址,內湖國小全校面積2.03公頃,融合美、日式風格,全區以美國南方松木做成建築,為減少自然生態的破壞,保留原始杉樹林及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充份展現森林綠意、靜謐的風貌,除此,學校內設有樹屋、尼泊爾式雙塔、生態池、專科教室、行政區、教學區、活動區等等,致力實施多元化教學。



妖怪村是今年度以來最夯的旅遊景點之一呀!



感覺來到溪頭沒來這裡就很可惜呀~~



包子簡賣完了...



妖怪村著名動物之一 ~枯麻 (其實是黑熊的日文)

話說早期在溪頭這邊還看得到黑熊,但是現在已經很難了!



妖怪村著名妖怪之一~八豆!簡稱巴豆妖XD



這個郵筒好可愛~~~也是來這邊必拍景物之一唷!



妖怪村白天跟晚上風情很不同....感覺晚上比較有日式FU耶~



溪頭妖怪村介紹:

南投溪頭山區有座妖怪村,其實是一處日式風味建築的商圈,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出入口旁處,是溪頭森林遊樂區行程結束後休閒逛街的好場所,現在也變成溪頭新景點了。

溪頭妖怪村是個古老的傳說,為了紀念松林勝一本名為林膽.台灣鹿谷凍頂人,據說松林勝一本在年經時在這裡工作時遇到了二隻動物並飼養了他們,小黑熊取名為枯麻.小雲豹取名為八豆,松林勝一有天工作時遇到了妖怪,而飼養的枯麻和八豆捨命救了他,枯麻也至此失蹤了,小心枯麻的標語也因此處處可見,森林中的傳說就這樣流傳下來。

松林町是商圈建立後而命名的,為了紀念松林勝一和小雲豹此處都立有他們的雕像,日式風味建築加上可愛奇特的妖怪造型玩偶跟穿上和服的店員們,濃濃的日本味有如置身在日本街道中,商店中最具代表的是久保田烘焙房,這也是創辦人為了感念久保田而成立的,烘焙房中最有名的是咬人貓麵包,麵包的香味相當特殊,每日限定出爐喔,想吃的朋友一定要很早去排隊,因為有可能當天11點全部麵包就會銷售一空,不過還是有一些包裝趣味、可愛的伴手禮可攜帶。





晚上我們在小木屋前面巴比Q~~~只是我都負責吃!!哈哈

因為我們這車比較晚到啦~~




吃完烤肉之後還可以在小木屋裡歡唱唷~~~



這是我們女生住的小木屋~~~覺ㄉ很不賴耶!!!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這邊住一晚唷~~~

可以釣魚.可以看湖.後山也可以散步...小木屋裡的設備也是應有盡有

好適合一家人或是跟三五好友來這邊度假呢!

只是我在這裡掉了一條手鍊...嗚嗚嗚>O<


#後記:我終於開始紀錄我的溪頭&日月潭之旅了....希望可以盡快寫完呀XDD

((想看更多照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