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清晰記得,2008年洪氏姐妹的那部《快刀洪吉童》的大結局──故事的結尾懲奸除惡、劫富濟貧的義俠洪吉童遭到朝廷的圍剿,生死未卜,而後在下一個鏡頭里玩穿越,站上了現代社會城市的屋頂,俯瞰蕓蕓眾生。之所以這個情節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因為它頗有著一定的象徵意義,那便是任何時代都有陰暗人事物的存在,因而任何時代也都需要它的英雄,這也正是superhero系的漫畫、電視劇、電影層出不窮的原因。從《一枝梅》到《快刀洪吉童》,再到《最強七迂》,韓劇中的superhero們總是出現在古裝劇中,他們同舊制度抗衡,為底層百姓伸張正義,大快人心。現代劇中礙於種種現實因素考慮則很少有此類的題材,牽扯到大義的也都點到為止,或注明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來劃清界限。如今,那個屋頂上的洪吉童終於向觀眾緩緩轉過身來,讓人看清了他的面目,他出現在了現代社會,像一顆子彈射向惡勢力的胸膛,他就是城市獵人!

 

  城市

 

  《城市獵人》首先是一個super man的故事。28年前的一場政治風波為日後的復仇計劃提供了線索、埋下了伏筆,政治陰謀的倖存者將還在襁褓中的同袍之子帶離母親的懷抱,以近乎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殘忍方式將其訓練成為復仇機器,又用知識武裝了他,然後將他投向了復仇的戰場,臨別前只有一句話:不要愛上任何人。

 

  回到首爾的李潤城(李敏鎬 飾)順利進入了青瓦台工作,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工作環境,使得他對五人幫的調查有條不紊的展開了。隨著調查的深入,五人幫的成員們一個個浮出水面,作為位高權重的掌權者,他們腐敗的腐敗、貪的貪,把柄一抓一大把,潤城則暗中搜集證據,將他們的真面目一個個地揭露在了民眾的眼前。

 

  同所有奧特曼打小怪獸的過程一樣,潤城的打黑之旅過程是坎坷的結局是光明的:為了隱藏身份,他必須做職場上的文弱書生、戰鬥中的無敵勇士,所以前一秒他還被女孩狠狠摔在地板上、射擊訓練只有一發子彈上靶,而後一秒就已經飛簷走壁、救人于危難之中了。為了獲取到有價值的資料,潤城也是絞盡腦汁,時而犧牲色相,時而深入敵後,時而施展計謀,效果立竿見影。

 

  除了與既定目標們周旋,意料之外的人物也一一闖入了潤城的復仇計劃,讓故事一度糾結了起來:由於對復仇有著不同的理解,養父李真彪(金相中 飾)開始強勢干預計劃的實施,甚至不惜對自己人痛下毒手;愛上不該愛的人,金娜娜(樸敏英 飾)讓潤城感受到溫暖的同時也不免為其擔心而飽嘗痛苦;一味強調規矩、照章辦事,檢察官金英洙(李俊赫 飾)視潤城為敵手,展開了對他的追捕……更何況對於潤城來說還有身世之謎等著去揭開,還有患病的生母等著去救治,還有既當爹又當娘的食重大叔等著去照顧,還有花癡小妹妹崔多惠(具荷拉 飾)等著去擺脫掉呢……

 

  於是潤城仿佛我們看到過的蜘蛛俠、鋼鐵人一樣,一邊做這個世界的超級英雄,懲奸除惡、劫富濟貧、伸張正義;一邊因為感情的牽絆一次次陷入危險、經歷波折,驚心動魄。

 

 

城市

 

  不要愛上任何人,這句話如同咒語一般圍困住了善良而多情的人們。

 

  一張照片,注定了潤城與娜娜的相遇,儘管潤城狠狠關上心門將自己武裝成為無敵鐵金剛,但怎奈何娜娜的堅強開朗、大大咧咧甚至厚臉皮還是一點點卸下了他的心防。人動了情,就有了弱點,而後就好像我們在以往無數超人片里所看到的,娜娜成了潤城的軟肋也是成了他的心結。於是眼看著心愛的女人一次次陷入危險、眼看著自己前行的道路上有了越來越多的牽絆,潤城決定放棄心愛的女人,一段又童話又刺激的愛情也演變成了一場虐戀。

 

  人當然少不了經典台詞,在此我們也來進行一個《城市獵人》名台詞大盤點:

 

  潤城:你沒有自尊嗎?怎麼這麼煩?

 

  娜娜:因為我喜歡你,總是想你,我忠實我的感覺。

 

  潤城:那個吻只是偶然。要是我和誰接吻就被誰纏上,那我身邊可就不是一兩個女人了!

 

  一句話點評:用最恨的話傷最愛的人,其實這是我對你最大的愛!

 

  娜娜:我喜歡你,就算你脾氣不好,說話那麼難聽,我還是喜歡你!

 

  娜娜:對你的感情是我自己的事我沒有要求你也回應!

 

  一句話點評:愛情有時候是我一個人的事,與你無關!

 

  潤城:你不能喜歡我,你要幸福!

 

  一句話點評:愛上我是種懲罰。

 

  李振彪:不要相信任何人,也不能愛任何人。如果你的身份暴露了,你和你身邊的人會沾滿血光。

 

  潤城:不能愛人,就是我的命運。

 

  一句話點評:人斷了情,無畏傷心。

 

  娜娜:隨便你怎麼說,我原諒你,怎麼說我也和我媽媽一起生活17歲,所以比你的心胸寬3厘米。就算像滿身刺的刺蝟一樣,今天我也會原諒你,我也會偶而很想我媽媽,所以今天就放過你。

 

  一句話點評:或許只有你懂得我,所以你沒逃脫。

 

  潤城: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有多感謝你被停職。

 

  潤城:把你知道一切關於我的事,從腦海里抹掉,回到原來不認識我,也從未見過我的時候。你絕對絕對絕對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一句話點評:想一個人多美好,就算只剩記憶可參考,被愛放逐到天涯海角,我的思念你不用都知道。

 

  除了字字珠璣的台詞,劇中的粉紅場面也一直為劇迷們津津樂道,我們也挑選一些《城市獵人》的經典場面,請你跟隨我們回味那甜蜜或刺激的瞬間。

 

  場面一:你弱小的身體卻是我最堅強的依靠。

 

  場面二:百年潤發之情節,粉紅的最高境界

 

  場面三:謝謝你留住我。

 

  場面四:三步之內有你在,我才能睡得像個小孩。

 

  場面五:血脈相連。

 

  場面六:不放手。

 

  場面七:據說女人穿上男人的襯衫是最性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