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歌手】:張惠妹
【專輯名稱】:你在看我嗎
【專輯語言】:國語
【發行日期】:2011年4月21日
【專輯介紹】:
在阿密特一舉橫掃流行歌壇, 10項入圍金曲獎並勇奪6大獎項之後,她知道所有人都在看著她的下一步。對所有人來說蜣蜱蜥蜜綟綖緋綴她是天后,她是指標;對張惠妹來說靾靻鞂鞁皸監盡瞀她只想不停挑戰自己,突破自己嶂嵷嶊嶉褊褘褕裬做真正的自己。

姐妹、聽海、牽手,你看見的是她的純真熱情;
記得、勇敢、真實鄩鄧鄯鄰稦稫種稯你看見的是她的深刻感情;
這次,我們即將迎接的是再一次全新的張惠妹,
也是最忠於張惠妹的張惠妹。

她依然唱著情歌,卻少了自艾自憐,柔腸寸斷,她跳著媚惑的舞蹈,卻挑明大談感情潛規則,單刀直入,她想到什麼,就唱什麼,如果你也同意,她會唱的更用力, 如果你敢直視,她會給你完整的自己。在急著開發感情新領域的同時,別忘了更新自己的感情版本,不再欺騙自己,委屈自己;說真話,沒在怕
聽張惠妹,做你自己。

林夕+陳鎮川+JIM LEE 聯手打造全新張惠妹!
專輯由全才傳奇製作人JIM LEE+張惠妹聯手製造,專輯中一半歌詞由敏感細膩的林夕操刀,另一半則由風格戲謔狂放的陳鎮川執筆,在兩位極對比的作詞人筆下擦出了衝突的火花,前所未 見,再由JIM LEE將之一一彙整、發散出各自的音樂潛能,而張惠妹的聲線貫穿其中,更突顯她已爐火純青的唱功,美好而恰到好處,完整塑造了全新張惠妹的音樂風格:更細 膩、更直白,更完整,更張惠妹。

在製作過程中,阿妹經手參與了每一項細節,從選歌、製作、編曲、錄音、混音,一直到取得母帶,任何一處 vocal的換氣音、收放,編曲樂器配置何時該推出來,何時又該收手,全程親力親為,為此經常於半夜三四點還在錄音室奮戰,對於當自己專輯的製作人,阿妹 傾全力將最裡面、最真實的自己掏出,毫無保留,也信心滿滿。

▲實驗性首波主打《都什麼時候了》挑戰市場!
【你在看我嗎】專輯首波主打《都什麼時候了》是一首完全內心戲的歌曲,林夕略帶神經質的反覆情緒歌詞,將感情崩壞後表面歸於平靜但實則暗濤洶湧的情感矛盾刻劃得躍然紙上,而阿妹由平靜低吟唱到如崩潰般高音,起伏的情緒更令人心疼不已。

這首歌在初聽demo時,所有人瞠目結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筆;於是想起了林夕,這位樂壇的詞聖。為了新專輯歌詞,阿妹特地邀請林夕遠從香港飛來台灣, 當面直接討論對歌與歌詞的感受,雙方大約花了一周的時間細細推敲,交換意見,而後在林夕返港後,又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才完成歌詞。一字一句,寫來深刻入 裡,讓所有人驚艷不已,尤其這首《都什麼時候了》更是完全突破阿妹既往的情歌模式,以歇斯底里的自白口吻表達反覆洶湧的感情。


【專輯曲目】:
01.都什麼時候了
02.一個人對話
03.還有眼淚就好
04.他們
05.我最親愛的
06.你在看我嗎
07.潛規則
08.來鬧的
09.渴了
10.High咖


阿妹新專輯出爐ㄌ耶~~還沒聽的人一定要去聽呀!!
超推薦慢歌<我最親愛的>~~真ㄉ很好聽!!!!
以下放幾首MV給大家瞧瞧吧~~~

 


 


 



<我最親愛的>歌詞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世界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都甚麼時候了>歌詞 這都什麼時候了 怎麼一點都不餓 別人在吃喝玩樂 那我又該等待什麼 電話 關了 沒一個 想接的 你會找我 不會了 不想了 沒任何人要等 也沒有 什麼事想發生 也無所謂 怕不怕 寂不寂寞 該怎麼就怎麼 好像忘了捨得捨不得 假的真的為你 值不值得 算了 如果快樂都捨得我不值得 我不值得 快樂 這是什麼日子呢 勉強出去幹甚麼 熱鬧是屬於他們的而我只屬於自己了 看電影免了喝咖啡夠了我去了又如何 不知道想要什麼只知道什麼也不想做 誰跟我說 笑一個 一個 然後呢 好像忘了開心不開心 假的真的為你 曾經為你 快樂 所以就 不快樂 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 不值得哭 不值得哭 誰要看我哭 你曾經讓我變得不孤獨也是你讓我更孤獨 所以真的假的我還這樣我還這樣對你在乎 沒有何苦不何苦 我開心因為我好像 忘了開心不開心 假的真的為你 曾經為你快樂 所以就不快樂 值不值得 值不值得 不值得 捨得 為你 不快樂 值不值得 還值不值得

<渴了>歌詞 可口可樂 讓我一口乾了 身體渴了 脫掉身上的殼 空調壞了那個午後 衣服濕透貼在胸口 只要有你陪著倒也不覺得熱 瀏海掩飾忐忑眼神 口紅醞上你的嘴唇 與你瞬間散了 就像打了一嗝 愛情渴了 你用你的獨特 可口可樂 讓我一口乾了 身體渴了 脫掉身上的殼 讓我一口乾了 陪我跳進冰河 快樂不快樂 無關風格不風格 你的機車不機車 載我流覽世界景色 獨特不獨特 無關資格不資格 我的原則不原則 只要抱著你就夠了 懶得想的通通LAG 當做說掰掰的過客 熱情誰會嫌多再多都能負荷 每條神經都被拉扯 早就不想乖乖坐著 心裡那些垃圾你總有對策 手指渴了 指甲油都卸了 可口可樂 還要緊緊握著 眼睛渴了 你用鮮豔換色 讓我一口乾了 餵飽我的乾涸 快樂不快樂 無關風格不風格 你的機車不機車 載我流覽世界景色 獨特不獨特 無關資格不資格 你想唱歌就唱歌 所有噪音都安靜了

<你在看我嗎>歌詞 三點鐘方向 誰在偷偷的眺望 掩飾著渴望 漫不經心的偽裝 眼神的遊蕩 盡量自然 似有若無的 偷偷打量 眼角的餘光 和你對上 你有點緊張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被你盯上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瞳孔讓你 所有秘密 露出了痕跡 氣氛詭異 卻有訊息 偷偷的傳遞 曖昧的頻率 瀰漫空氣 這一秒開始 和你遊戲 眼神回敬你 誰先游移 是誰輸不起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被你盯上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不必緊張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你在 看我 你想幹什麼 你在 看我 挑逗著寂寞 你到底在看什麼 還是你習慣動作 用眼睛瀏覽口紅 逛 逛 逛 逛 你不敢停留太久 是貪心還是害羞 黑白分明的眼球 轉 轉 轉 轉 我早就看到你 用眼角在回禮 這時候不用聲音 也能聽得到回音 躲在睫毛裡面 曖昧已經出現 就請你不要再 晃 晃 晃 晃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被你盯上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不必緊張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你在 看我 你想幹什麼 你在 看我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被你盯上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不必緊張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