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六天五夜~咻一下就過了!

這次ㄉ韓國之旅,雖然是幾ㄍ月前決定,但是行程到前一天才確定

原因是沒想到韓國也有中秋節呀!

而且是韓國數一數二的大節日唷~~~

因為沒有事先查清楚,傻呼呼ㄉ訂在這幾天去玩

後來要排行程時才得知她們中秋節是屬於祭祖ㄉ日子

所以韓國人幾乎都會回老家,首爾就變空城ㄌ!

變空城式還好,只是很多店家就沒開,那我們還能幹嘛?

由於這ㄍ原因,把我原本想好ㄉ行程一再ㄉ推翻掉

最後...只能辛苦一點ㄌ...兩天坐到同一站但是逛不同ㄉ景點!

雖然有些人說我們的行程不太順,但是我們也是逼不得已呀...

*************************************

到了韓國之後,首當其衝就是仁川機場大又漂亮,難怪是世界公認數一數二的機場

只是我搞不清楚到底是仁川機場第一名還是樟宜機場第一名?

反正這兩ㄍ機場我都見識過了,都很漂亮,航廈之間都要搭接駁車

而且仁川機場竟然有132個gate,真是無敵大呀!

地面亮晶晶還會反光,洗手間也是大又乾淨,整ㄍ空間是明亮無比呀!

********************************

第二其衝是韓國人10個有5個都會說中文!

原本是想說8個,可是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我是說真ㄉ唷~~~

第一天搭機場巴士被司機亂丟在東大門,正當不知所措時,一ㄍ韓國男生主動上前幫忙

幫我們打電話,最後還陪我們走到旅館,真是好人耶!

後幾天也是有遇到幾ㄍ好心人士,聽到我們說中文,都會問需不需要幫忙?

雖然很開心~但是也讓我們體認到不可以在韓國隨便講韓國人的壞話!

當然很多店家都有會講中文的,這樣點起菜來真ㄉ方便很多!

不然每次雞同鴨講真ㄉ會瘋掉! (之後遊記會提到)

*************************************************

第三其衝就是韓國地鐵真是又臭又長(不是真ㄉ臭啦)

一開始看地鐵圖會覺ㄉ很複雜

但是要去ㄉ地方就那幾站,所以很好懂

可是地鐵有好幾條線,所以一旦要轉乘時就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要爬樓梯,走很長的路再下樓梯

難怪在韓國車比人多,每天搭地鐵上班應該會遲到吧!

************************************************

第四其衝就是韓國街道好乾淨!

這是我們台灣應該要學習的,以前以為只有日本的街道是最乾淨的

沒想到韓國也做得很好,不管是街道還是洗手間都乾淨無比!

只是街道上沒什垃圾桶,有點不方便...吃完東西都只能拿在手上

像是在韓國搭地鐵是可以吃東西的,可是車箱裡還是保持的很乾淨,佩服!

唯獨只有在明洞,會看到很多垃圾,也許是那裡就像台灣的夜市吧!

*********************************************

第四其衝就是韓國美妝店真是多到數不完!

每ㄍ逛街景點一定都會有,有的甚至同一條街開了2.3間呢!

當然韓國美妝也真ㄉ有比台灣便宜耶!

有的甚至價差一半,所以來韓國沒買美妝可真是失策啦!

*********************************************

第五其衝就是韓國小吃價錢差很大!

韓國小吃也是每ㄍ地方都會有,一開始覺得很多樣化

後來才發現其實也就那幾種

不過有ㄉ便宜有ㄉ貴

或者是同一種小吃價格卻差很大

所以吃小吃也是要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唷!

像是我們在東大門那邊,我明明記得薯條熱狗只要1500W,

可是問ㄌ三家都說是2000W,我就以為是我自己記錯ㄌ

結果要走回旅館方向時,竟然被我看到一家真ㄉ只要1500W的!

唉~~當下真是欲哭無淚呀!

雖然換算台幣是差不了多少,但是也不無小補呀!

***********************************************

2010.09.30

我想到了,第六其衝就是韓國女生皮膚白又好&身材也瘦!

不管是店家還是在地鐵看到ㄉ路人甲

女生的皮膚都非常白皙,感覺有吹彈可破之FU

而且韓國女生也都是瘦子

所以她們ㄉ尺寸都比我們小

衣服就不說ㄌ,像是鞋子尺寸很令我驚訝

我平常在台灣是穿24-24.5的,也是38-38.5的

但是在韓國我問到ㄉ海星拖鞋最大就是23或24

但是她們ㄉ24號對我來說還是差ㄌ半號

唉~~害我遲遲沒有買到海星拖鞋呀~~殘念!

************************************************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之後還會增加幾個衝衝衝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