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港龍航空班機10:5512:40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搭免費接駁巴士→灣仔皇悅飯店check in→中環吃午餐→小逛中環→中環7號碼頭→搭渡輪到尖沙嘴→星光大道+
燈光秀→搭渡輪回灣仔碼頭→灣仔吃晚餐→回飯店

 

首先看到很有歷史背景ㄉ鐘樓,照相留念一下,沒多久看時間才發現剩5分鐘就8點ㄌ~~~

  

得趕緊找ㄍ位置準備看燈光秀囉
!可惜我們欣賞ㄉ這天不是除夕或初一,不然應該有煙火秀吧!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煙火ㄉ關係,今年ㄉ燈光秀讓我覺ㄉ好虛…冏

 

接著我們去星光大道走一走,看看美麗ㄉ海景,順便找一下 “劉德華”ㄉ手印^O^ 星光大道上有很多店家,只要你付費就可以幫你拍照,可以自己選照片ㄉsize,建議要多比價唷~~免ㄉ吃悶虧呀! 我們是沒有照啦~~原本想拍ㄉ..可是發現店家都隨便照一照就說OK~~很沒誠意T_T

      

    

星光大道除ㄌ有明星ㄉ手掌印,還有一些生動ㄉ雕像,最受歡迎ㄉ莫過於李小龍ㄉ雕像ㄌ~~~我自拍一張跟李小龍ㄉ合照,拍完後前方ㄉ香港人對我說”猴腮雷呀~~ 哈哈~~好得意呀^++++++++++++^ 

   

↓鴨靈號出現啦~~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所以我們沒有走到底,不過星光大道下有燈會,也是很有年味,非常應景呀!

 
 
 

在回碼頭ㄉ路上,網友說ㄉ “雪糕車”出現啦~~~而且也看到ㄌXTC冰淇淋,好想吃呀~~可是好冷唷….XTCㄉ冰淇淋不便宜喔~~ (一球折合台幣100!)

  

要搭渡輪之前,順便買ㄌ幾張明信片(一張HKD 3),不過我ㄉ習慣就是大家都一樣,因為我就只喜歡那一張~~呵呵! 店家也有賣郵票,他很老實ㄉ告訴我,郵局賣HKD2.4,他賣HKD 3,我當然要跟郵局買呀!嘿嘿XD

   


回程我們就不到中環碼頭ㄌ,我們住灣仔嘛~~渡輪也可以到灣仔碼頭呀~~所以就搭搭看囉!!只是搭到灣仔碼頭會比到中環貴一點點,成人票(HKD 2.5),長者票一樣免費!!

 

回到灣仔之後要穿過幾個天橋跟大樓,我們都憑感覺,沒看地圖也沒問人,



後來看到一條比較熱鬧很多吃ㄉ地方,我們才停留腳步,當時已經
10點多ㄌ,我拿起我ㄉ美食清單,想找到以竹笙麵出名ㄉ “永華麵家”,走ㄌ好久總算找到ㄌ,小小ㄉ店面,但是客源不絕,生意挺好ㄉ,我們點ㄌ鮮蝦雲吞麵(HKD27)跟鮮蝦水餃麵(HKD29)再加點陳皮紅豆沙(HKD18)份量其實不多,爸媽都沒吃飽,我是被紅豆沙灌飽ㄌ啦~~~也許晚餐真ㄉ太晚吃ㄌ,所以爸媽都餓過頭~~真是不好意思呀

 

 

 

所以我們又再去別間吃,爸媽反而比較喜歡這間 “新釧記”,覺ㄉ湯頭跟雲吞都比永華麵家好吃,而且還比較便宜~~唉…沒想到隨便一家店都可以打敗名店!

  

  

吃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啦~~由於我們住ㄉ就在吃ㄉ這條路上,所以就當散步啦~~~途中有看到很大ㄉ運動場,所以接下來ㄉ幾天我們回去都以這ㄍ為目標才下車。然而,灣仔站離飯店比較有距離耶~~不過聽說才5分鐘啦!!

回到飯店之後,原本可以鬆懈ㄌ,沒想到爸媽房間沒有熱水,於是我們互換房間,不過好像也沒好到哪去,爸媽原本住ㄉ那間雖然空間比較大,但是電視有問題,浴缸容易堵塞,廁所門不能鎖,沒有熱水壺。。。

  

而我們原本住ㄉ那間,空間小一點點,廁所門也不能鎖,水不夠熱。。。

所以我爸媽他們換過去之後反而沒熱水洗….

 

~~沒想到光第一天就讓我寫ㄌ3000多字呀!總算完成ㄌ第一天遊記….

 

延伸閱讀

虎年新春遊 Day 1~交通+住宿篇

虎年新春遊 Day 1~逛街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