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就應該打ㄌ
拖到今天才著手第一篇
哈哈
我ㄉ新加坡六天五夜之旅結束啦!!


時間過ㄉ還真快呀
這六天裡面呢
我住ㄌ兩間旅館
兩間都是極少人分享ㄉ旅館
所以我們決定要試試看~~
(我們還真是大膽)
之後會分享啦!


在這幾天裡發生ㄌ很多意料之外ㄉ事
有高興有難過有興奮有扼腕
高興ㄉ是我們遇到很好ㄉ新加坡+馬來西亞夫婦
也有跟日本人.北京人.香港人.印度人.牙買人.倫敦人聊天^^
原來大家真ㄉ台灣跟泰國傻傻分不清楚耶!
難過ㄉ是我買ㄌ明信片才發現我忘ㄌ帶你們ㄉ地址過去....
我也忘ㄌ帶泳衣阿....害我都不能下水去玩>O<
興奮ㄉ是我第一次玩香蕉船,摔出去兩次!
還有在聖淘沙玩斜坡滑車跟空中坐吊椅超刺激!
扼腕ㄉ是我們一到民丹島ㄉ度假村就下ㄌ大雨
雖然後來放晴,但是我們幾乎一直待在同一ㄍ地方
直到要回新加坡時才知道
原來我們可以搭接駁車去別ㄉ度假村逛逛......
不過我們的確有搭到另一ㄍ度假村吃晚餐啦
但是一點風景都沒欣賞到就回去住ㄉ地方ㄌ
唉~~~


到ㄌ新加坡才後悔沒帶電子字典
我怎ㄇ會忘記新加坡是以英文為母語呢
雖然她們有些人會說華語
但是真ㄉ只有少部分而已
而我ㄉ腦子裡每次都把一些單字忘ㄉ一乾二淨
像是衣架跟棉被我一直想不起來
只能用形容ㄉ方式
好加在他們很瞭我在說什ㄇ
不過這次在新加坡我說ㄌ四種語言
遇到日本人我跟她說日語
遇到華人我說國語跟台語
遇到其他國家ㄉ人我只能說英語
不過她們ㄉ國語還真是特別耶!!
像是鋼盔=安全帽
        駕車=開車
        單車=機車
        馬來族=馬來人
太多ㄌ啦~~都是跟新加坡夫婦聊天時發現ㄉ
呵呵...好笑耶!


妙ㄉ是我們同時向兩ㄍ百貨公司店員問路
一ㄍ明明是新加坡臉卻不會說華語
反而是印度人跟我說華語
真特別ㄉ經驗耶!!!


新加坡真ㄉ是一ㄍ很妙ㄉ國家
雖然法律很嚴,有鞭刑有死刑
警察隨call隨到(新加坡夫婦說ㄉ)
但是她們真ㄉ很愛插隊
每次在MRT時不管男女老少
都亂排一通
但是我也不遑多讓
我沒有插隊
但是要插我隊ㄉ人都會被我擋開
誰叫妳們不守規矩呀!!
在這方面,我們台灣獲勝!
至少在MRT沒有常常插隊ㄉ事情發生....


新加坡出名ㄉ是民族大融合
雖然只有台灣1/60大
但是卻是擁有多種族ㄉ國家
有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孟加拉人.印尼人.巴基斯坦人.中東人....
而且我發現很多夫妻都是不同種族ㄉ
所以她們幾乎生出來ㄉ小孩都是混血兒
羨慕ㄉ是不管怎ㄇ混她們ㄉ輪廓都很深邃
上下眼睫毛都長到爆,超像假睫毛ㄉ....
讓我意外也改觀ㄉ是
印度人原來很有錢!!!
不管我們到任何觀光勝地都有她們ㄉ蹤跡
甚至有ㄉ還舉家大小特地到聖淘沙辦婚禮
真ㄉ是超乎我ㄉ想像耶!!


好啦~~我ㄉ感想大致上都說ㄉ差不多啦
之後我會再補上我ㄉ遊記還有分享一些資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小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